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大片未映先开炮:全世界的奖都是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冯小刚大片未映先开炮:全世界的奖都是猫腻

  《集结号》还未“吹响”,冯小刚就开火了。伴随着10年贺岁片的票房辉煌,冯小刚也遭遇了一个重要奖项都未获得的尴尬。近日带着《集结号》部分主创做客《鲁豫有约》时,冯小刚再次面对这个“旧恨”。“一个金棕榈奖、一个两亿的票房,只能要一个,我肯定选择票房。”看似很释怀,但冯小刚实际上却有点耿耿于怀,“全世界所有的奖项没有一个是规矩的,全部都有猫腻,全部都是人际关系。”

  评奖就是关系

  拍了10年贺岁电影,而且一部比一部赚钱,但冯小刚愣是一个奖项也没得过。圈内人戏谑,他就是一个观众叫座专家不叫好的典型。在这次与鲁豫的对话中,一开始还比较平和的冯小刚只是称“得不得奖在于命”,但越说越激动的他表示,这件事骗了他半辈子,自己再也不期待了。

  “我不断地跟年轻的电影人说,真的别上这个当,之前很多年我都是心里头悄悄地惦记,最后你还得去跟一堆评委搞关系,明摆着他看不上你,你还得跟他和颜悦色地说话。”看开了的冯小刚称自己不用再为得奖低三下四了,说到最后,一向个性十足的冯小刚开始向一切奖项开炮了,“全世界所有的奖项没有一个是规矩的,全部都有猫腻,全部都是人际关系。我举一例子,有某著名导演电影还没拍完呢,戛纳已经说,‘您这个是开幕式电影’。你说这是一严肃的事儿吗?这不是一严肃的事儿,这就是一关系。”

  拍《天下无贼》前传

  尽管《集结号》还未在国内上映,但冯小刚早已确定好了下一部新电影的题材,那就是回归喜剧色彩的《贵族》。冯小刚说,可能会把《贵族》拍成《天下无贼》的前传。此次回归,冯小刚权当做是放松,“我好几年没有做喜剧,很多人见到我就问什么时候拍喜剧。自己一直被催促着要拍喜剧,我也很想念喜剧。”为此,冯小刚准备把自己关上两个月创作剧本,并表示可能会拍成《天下无贼》的前传,“就拍刘德华刘若英之前是怎么认识的,怎么合伙骗有钱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