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首映 冯小刚:男人总希望拍部战争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2:13  东南快报

  昨晚《集结号》在北京工体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庆典。葛优范冰冰(听歌,blog)张纪中(blog)等众多明星出席庆典,为《集结号》送上祝福。

  冯小刚坦言男人总希望能拍一部战争片,《集结号》就是来自他的战争片情节:“看《小兵张嘎》那时候就有了,再往后又看了《巴顿将军》、《漫长的一日》等。看的时候觉得很过瘾,后来我才知道拍起来这么难。因为时代变了,人们对战争片的欣赏角度,包括对镜头真实感的要求都不一样了,如果还按照过去的思路拍的话,这部电影肯定是要砸锅的,所以,一定要和现在观众的欣赏口味对得上。”

  4大看点让《集结号》吹得更响亮!

  1.中国首部商业战争大片

  冯小刚试图用《集结号》拯救中国式战争大片,第一次以写实手法在中国银幕上,把战争还原到人。尤其最初十分钟的东北巷战,是国产电影迄今为止最逼真的遭遇战场面,堪称中国影史第一,给人前所未有的刺激与震撼。

  2.冯小刚“初涉战场”

  冯小刚最擅长的是喜剧电影,将战争题材的电影作为贺岁片,不失为一种大胆的尝试。战争是残酷的,人们很想知道冯小刚是如何将幽默元素注入战争场面的。

  3.故事“讲得”很真实

  《集结号》以无限接近真实的故事、人物、语言和情感,穿透时空、浸透心灵。10多年的跨度穿越淮海战场、朝鲜战场、新中国建设几个关乎中国命运的阶段,一个人去寻找部队、寻找他死去的47名战友的遗骸,让观者一次次情不自禁潸然泪下。

  4.演员的选择很“男人”

  在过去冯氏电影中,都不乏大腕明星,而在《集结号》里,大多是不怎么知名的新演员、小演员。一切从角色出发,冯小刚对演员的选择很“男人”。

  《集结号》内容简介:

  1948年冬天,淮海战役。解放军九连连长谷子地率领仅存的47名战士接受了一项阻击战的任务,约定以集结号作为撤退的号令。由于寡不敌众,战友相继牺牲,但是集结号一直没有吹响。谷子地成为这场战争中唯一的幸存者,他怀疑是自己没有听到集结号而葬送了战友的生命……记者 王朝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