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北京吹响《集结号》百位明星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19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的北京气温寒冷,但却挡不住热爱电影人的热情。昨晚,冯小刚年度贺岁战争大片《集结号》在北京吹响了全球首映礼,这也是该片作为开幕影片在釜山电影节上首映后,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

  昨日,恰逢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纪念,百位明星捧场走红毯,万名观众聚集北京工体观影的庞大阵势,也给足了冯导面子,《集结号》一吹响,意味着“年味最重”的贺岁档真正来到了影迷身边,该片也将于明日起正式登陆江城各大影院。

  黄牛党集结首映礼

  昨天北京气温很低,风也较大。昨日下午3时40分,记者赶到北京工人体育馆,虽然距离5点半才开始的红地毯还有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但工体的东门和西门早已是人声鼎沸,人们穿着厚厚的衣服,三两个挤在一起取暖哈气的壮观场面,也成为一道特殊风景。

  然而比围观群众更惹眼的,便是马路边一字排开的黄牛党,见到有记者模样的走过,便会迅速有几个人围上来询问票的问题,他们都希望将记者手中的票以“非常可观”的价格买过去。相反,向过路人群推销票的黄牛党却很少,直到7点半庆典开始前,依然有不少黄牛党在门口求票,看来黄牛党也是“一票难求”。首映礼与电影节不分伯仲《集结号》北京首映庆典最大的看点,是主办方提出的“百位明星、万名观众”同时观影这一概念,这也是近年来国产电影首映庆典中规模最大的。

  昨晚扎堆出现的明星无论是从质量还是从数量上来说,跟之前举行的上海电影节和苏州金鸡电影节相比,都不分伯仲:无论是徐克张纪中(blog)这样著名的导演;还是黄晓明(听歌)李冰冰(听歌,blog)这样的一线明星;抑或是黄健翔(听歌)、经纬(blog)这样的名嘴;还有尚雯婕(听歌,blog)BOBO(听歌)组合这样的娱乐新秀,均以庄重的“黑色礼服”出席首映庆典,以显示对这部严肃战争题材影片的尊敬。葛优刘蓓范冰冰(听歌,blog)张国立这些老相识均来捧场,包括刚刚经历丧父之痛的赵本山也赶来出席首映礼。

  现场成了冯式贺岁电影回忆录

  从1997年12月20日《甲方乙方》上映至今,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年间以它的风趣和幽默受到国人的喜爱。冯小刚导演也因其10年9部电影,4.7亿票房,成为最有观众缘的内地导演。

  昨晚7点半举行的庆典晚会,整个工体座无虚席,整场晚会可以说是“冯式贺岁电影”的回忆录:晚会开场便以冯小刚10年的9部电影剪辑成短片拉开了序幕,随后黄晓明更是带来了经典歌曲《不见不散》,一下子便将现场近万名观众拉到了那些曾经带给他们无数欢笑的光影回忆中;而随后葛优介绍的刘蓓、徐帆和范冰冰三代“冯女郎”亮相,这些经典人物的出现,更是引起现场一阵热烈的掌声;给冯小刚推荐《集结号》剧本的张国立,随后主持了音乐环节,不仅请到了赵本山现场活跃气氛,随后更是请来了除《夜宴》外,一直与冯导合作的中国爱乐乐团,与李冰冰合作了一首《你知道不知道》,把人们带回了《天下无贼》的美好回忆中。

  特制银幕是最大的明星

  首映庆典的末尾,配合《集结号》的内容,近百名战士集体跑上了舞台,在一名领头班长带领下,在现场吹响了号声,影片也随之开始放映。

  而昨晚播放影片的中国电影史上面积最大的巨幅银幕无疑是现场最大的明星。这块4层楼高,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篮球场的特制银幕,用最贴切的方式呈现了《集结号》这部战争史诗的震撼和感动。现场用特种技术还原的11.1声道音效,让子弹横飞炮火漫天的战争场面随着观众脚下震颤的地板一起敲击众人的心灵。大气磅礴的场面与感人至深的表演都被这块超大银幕赋予了前所未有的光荣感。

  这个概念构想者华谊兄弟首席运营官王中磊表示:“我们做这个首映庆典,是宣告《集结号》这部电影的最大诚意。我们要做的电影是有好故事和好角色的电影,我们的首映庆典也是最大化传达电影效果的首映庆典。《集结号》会是一部观众久违的有真情和被打动的电影,希望我们的良苦用心得到接纳。”(特派记者 邱宸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