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前景看好 幕后推手传奇制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58  新浪娱乐
《黄石的孩子》前景看好幕后推手传奇制片人

制片人阿瑟·柯恩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2008年4月上映的好莱坞影片《黄石的孩子》,幕后阵容中声名最为如雷贯耳的,当属制片人阿瑟·柯恩(Arthur Cohn)。这位已到耄耋之年的老者,不仅是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2004年,法国/瑞士/德国)和捧回金熊奖的《中央车站》的幕后推手,更是荣获过6座奥斯卡小金人的传奇制片人,《黄石的孩子》在完成其“孩子三部曲”之余,奖项前景也随之看好,并有望参与角逐明年的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阿瑟·柯恩是首位也是目前唯一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名的非好莱坞制片人,对其制片电影向来精挑细选、精益求精,从1961年踏上电影之路至今,制片电影不过20余部,多为艺术精品,因此阿瑟·柯恩的名字,一定程度上成了电影品质的保证,在亚马逊网站上,你甚至能找到打着“阿瑟·柯恩出品”(Arthur Cohn Presents)字样,包括《九月的一天》、《中央车站》和《美国梦》在内9部经典电影的DVD合集,这一平常只有巨星和大导演才有的待遇,可见阿瑟·柯恩作为明星制片人的号召力。

  1927年出生于瑞士巴塞尔的阿瑟·柯恩,早年学习法律,从事电影制片之前,曾是一名活跃的记者和作家。阿瑟·柯恩第一部担负制片的电影《希望工程》(Le Ciel et la boue,1961年,法国),就荣获了次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从此拉开了他传奇制片生涯的序幕。之后,阿瑟·柯恩与意大利现实主义电影旗帜人物维托里奥·德·西卡密切合作,连续制作了这位电影大师数部后期代表作,其中《故园风雨后》(Il Giardino dei Finzi-Contini,1970年,意大利)获得了1971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而与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合作的《象牙海岸》(Noirs et blancs en couleur,1976年,法国)以及法国、瑞士合拍的《危险行动》(La Diagonale du fou,1984年),又两度让阿瑟·柯恩重温这一荣誉,并令他誉满欧美影坛。以纪录片成名的阿瑟·柯恩,同时一直致力于纪录片制作,1990年、1999年由他任制片的《美国梦》(American Dream,美国/英国)和《九月的一天》(One Day in September,瑞士/德国/英国),都于次年成功问鼎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阿瑟·柯恩的巨大成功,首先取决于他的独具慧眼。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摩托日记》)尚未技惊全球之时,正是阿瑟·柯恩投资制作了他的《中央车站》(Central do Brasil,1998年,巴西/法国),接连拿下柏林电影节金熊奖、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等一系列重量级大奖,令塞勒斯一举成名,而这些金光灿灿奖座的缘起,是因为阿瑟·柯恩说过的一句话:“有一点我绝对深信不已,沃尔特·塞勒斯终将跻身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导演之列”。

  在电影界,阿瑟·柯恩最为人称道之处,是他对电影艺术品质的执着,这一点由《黑夜中的孩子们》(The Children of the Night)就可见一斑,这部反映二战欧洲犹太儿童悲惨命运的纪录短片,片长仅18分钟,却由多达120余部资料片剪辑而成,仅剪辑时间,就耗费三年之久,最终达到了催人泪下的震撼效果。从《黑夜中的孩子们》中我们亦可以深切感觉到,阿瑟·柯恩对作为一名人道主义者的责任感,所以由他担任《黄石的孩子》制片人,绝对毫不出奇。

  阿瑟·柯恩经典语录

  “挑选合作伙伴的首要条件,并非是他的经验或智慧,而是他是否诚实正直。”

  “什么是好剧本?第一重要的是,它所讲的题材从来没被搬上过银幕。”

  “我希望我制作的电影,不仅仅只是引起一个国家或地区人们的兴趣,而是能够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美国流行文化的确很诱人,但我们还是必须永远保留住自己的特有文化。”

  “千万不要一味迎合别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原则和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