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七号》被曝抄袭迪斯尼《四眼天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03  中国新闻网
《长江七号》被曝抄袭迪斯尼《四眼天鸡》(图)

周星驰携张雨绮(左二)、徐娇(右二)、林子聪(左一)在北京出席其新片《长江七号》的发布会

  近日周星驰新片《长江七号》的制作单位出来辟谣,告知媒体前段时间流传的《长江七号》外星人手稿子虚乌有,假新闻一则。接着就顺便向传媒公布了片中真正的“外星人”和制作手稿……

  制作单位解释此“外星人”就是片名的“长江七号“,是一只外星宠物狗。

  “长江七号”小狗一经公布,便引发了众多关注,各方媒体纷纷报道,甚至把周星驰的风头都给抢去。许多网友对“长江七号”赞叹不已,觉得怪异得十分可爱,但也少数网友表示失望,觉得周星驰是没钱没创意,弄了那么一个便宜玩具忽悠观众。

  不能不提的是,尽管“长江七号”是周星吃花了两年时光打造的外星宠物,但这个外星主角还是太过类似于迪斯尼几年前的“四眼天鸡”,不禁令人怀疑是否又是港片抄袭陋习在作怪。

  下面我们拿“长江七号”和“四眼天鸡”来比较看看:

  1.相同之处:都有一颗毛绒绒的大头;不同的是,“四眼天鸡“戴有一副绿色眼镜。要说狗和鸡区别还是很大的,但两者头部却做得异常相似。

  2.相同之处:身体都以青色为主色;不同的是,“长江七号”没穿衣服,“四眼天鸡”穿的是一件T恤。

  3.相同之处:头上都有一个“冠”;不同的是,“四眼天鸡”的是鸡冠,“长江七号”是类似于汤勺的天线。但小狗有个“冠”还是挺奇怪的。

  4.相同之处:两者都有和科幻外星有点关系;不同的是,四眼天鸡是“真的”动物,长江七号是外星来物。另外,这两个小动物的名字都有一个带数字的名字。《长江七号》是周星驰童心未泯对外星世界的一个幻想故事,整个感觉就有点像斯皮尔博格的《ET》。如今再看外星宠物狗“长江七号”类似好莱坞小动物也不奇怪了。廖攀/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