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威葳搭上王小帅的车 凭借红眼圈出演《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28  新浪娱乐
刘威葳搭上王小帅的车凭借红眼圈出演《左右》

刘威葳

  新浪娱乐讯 王小帅的新片《左右》被58界柏林电影节第一批选入了竞赛单元,该片也是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影片。同时,剧中女主角刘威葳成为影后最有力的竞争者。

  王小帅是各大电影节常客,也是中国内地数一数二的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扁担·姑娘》入围1998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十七岁的单车》获得51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青红》获2005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作品品质一定不会差。

  因此,许多演员都喜欢搭上王小帅的车,总觉得只要上了王小帅的戏就离国际不远了。很多女演员都希望自己能做“帅女郎”。因此,当《左右》开始选角,就有形形色色的女演员成天蹲守在王小帅经常出现的地方,当时这也为王小帅增添了不少的麻烦和绯闻。

  之前所有熟悉王小帅作品的人都知道,在她的戏中基本上御用女演员就是高圆圆。不难看出,王小帅喜欢的是那种大眼睛,清瘦,干净清爽的阳光女孩。可这次《左右》所讲述的是一个成人男女之间的感情纠葛,是一部讲述可能会发生在咱们普通老百姓身边的事。这就要求剧中的每一位演员都需要有很强的表演功力。这就使得王小帅不得不忍痛割爱。就在王小帅为女主角而“《左右》”为难之时,一重要人物向她推荐了在当年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征服》的女主角刘威葳。刚开始,导演不是怎么愿意,可又经不起那位重要人物的再三推荐,就看了看《征服》。还没看完,就立刻决定选用了刘威葳。《左右》是一部女人戏,女主角枚竹是故事的灵魂。结果最难选的角色却在第一时间定下了刘威葳。大家都很疑惑,时候导演告诉大家,“当她看到剧中那个,永远带着红眼圈、绷着一根青筋到男人那去讨个说法的女人出现时,就知道她就是枚竹。”

  刘威葳,之前出演过很多有影响力的作品。可在电影方面的作品却不是很多。作为一个演员,如果在大屏幕上没有叫得响的作品,永远不会成为真正有影响力的人演员。因此,这次回归对于刘威葳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相信,在她这么多年的积累和王小帅导演的调教下,一定能成。估计,很快就会走上国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