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人贺冯小刚《集结号》 赵本山加入明星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冯小刚重回贺岁档的首部商业战争大片《集结号》将于明天起在全国上映。昨晚,导演冯小刚率全体主创在百位明星和万名观众的簇拥下,于北京工体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庆典。这是中国电影史上第一次在首映庆典现场放映电影,主办方倾尽全力都是为了让关注焦点重回电影本身。而中国贺岁喜剧片的领军人物冯小刚,此次则以难得一见的“冯氏诚意”取代了早已令国内观众喜闻乐见的“冯氏幽默”。

  巨幅银幕比肩篮球场

  中国电影史上面积最大的巨幅银幕是昨晚首映现场最“大”的“明星”。这块4层楼高,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篮球场的特制银幕,用最贴切的方式呈现了《集结号》这部战争史诗的震撼和感动现场。

  华谊兄弟首席运营官王中磊表示:“我们要做的电影是有好故事和好角色的电影,我们的首映庆典也是最大化传达电影效果的首映庆典。《集结号》会是一部观众久违的有真情和被打动的电影,希望我们的良苦用心能得到接纳。”

  赵本山加入明星阵容

  从1997年12月20日《甲方乙方》上映至今,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年间以它的风趣和温暖成为中国电影的一个品牌。冯小刚也因其10年9部电影,4亿7千万票房,成为最有观众缘的内地导演。

  昨晚恰逢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纪念,《集结号》的首映庆典因此成了中国电影人的一次新年大联欢。在葛优徐帆刘蓓范冰冰(听歌,blog)张国立等冯小刚圈中老友暖融融的怀旧节目中,十年里冯氏电影陪伴观众度过的欢乐时光和温情时刻历历在目。

  张国立在现场以冯小刚老友身份客串一段狗仔访问,刁钻的问题抛给了远道赶来的徐克导演、《投名状》(blog)监制黄建新,以及身处非常时期、克服丧父之痛依然如约而至的赵本山,众大腕的应答引发了现场阵阵爆笑。

  万人喝彩平民化班底

  以往的冯氏电影,不是葛优撑台就是明星云集,《集结号》却几乎不含重量级演员。两小时电影放映结束后,当冯小刚率全体主创盛装出现在舞台中央时,现场万名观众不约而同地起立,用经久不息的掌声为《集结号》的全部创作班底大声喝彩。

  此前已经在釜山创下七千人雨中观影盛况的《集结号》再次激荡人心。这部讲述小人物追寻真相之旅的冯小刚力作,正如国外媒体所述,“观众看到的不是一场战争,而是一个人。”

  华谊兄弟传媒首席执行官王中军说:“《集结号》不同于以往冯小刚作品,不同于以往中国式大片,不同于以往中国战争片。”这部“诚意之作”在贺岁档上映后能否得到普通观众的掌声与喝彩?12月20日以后,市场将给出最好的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