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冯小刚的绿叶变红花 张涵予讲述平凡人成功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04  新浪娱乐
从冯小刚的绿叶变红花张涵予讲述平凡人成功史

张涵予

  昨晚,冯小刚的年度战争大戏《集结号》将举行隆重的首映仪式。作为片中男一号“谷子地”扮演者的张涵予(blog)此前只在冯小刚导演的影片中饰演一些无名的小角色。从《大腕》中侃“IT”的精神病人,《手机》中被葛优调侃的电视台同事,《天下无贼》中的卧底警察……张涵予在冯小刚电影中的形象是千变万化的龙套王。一直熬到即将上映的冯小刚贺岁片《集结号》,他才被钦点担任主角。如今,《集结号》未映先热,张涵予的谷子地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张涵予说,这次能演《集结号》是缘份,和谷子地的缘分,和冯小刚的缘分,还有和华谊兄弟的缘分,缺一不可。

  新浪娱乐讯 张涵予和冯小刚相识于八年前,张涵予向记者介绍说:“1999年,我出演了一部电视剧叫《梦开始的地方》,冯小刚看了以后觉得我演得不错。”有一回我到他的工作室去玩,他说有机会可以让我在他的电影里客串一个角色。我就紧紧地抓住了他的这个承诺。”于是,就有了影片《没完没了》里的第一次合作,虽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但却让张涵予深深地感受到了电影的魅力。从《没完没了》、《大腕》再到《手机》,张涵予一连在冯小刚的影片中饰演了三个小配角,角色小到连名字都没有,只能用“朋友甲”、“神经病甲”等代替。说到那段经历,张涵予并没有一般人想象中的忧愁和苦恼,甚至连一点伤感的情绪都没有。张涵予表示“虽然我演的都是一些很小的角色,但是自己并没有失落的感觉,每次演完冯导对我的表演都挺满意的,能在他的电影里客串个角色我已经觉得很荣幸了。”

  在影片《集结号》之前,张涵予从来没有主动跟冯小刚说过想饰演哪个角色,虽然冯小刚的每一部影片筹备他都会提前知晓,而他与冯小刚也早就成了很好的朋友,张涵予表示“只有谷子地这个角色是我主动要求的,我对这个人物可以说是一见钟情。”而张涵予之前在冯氏喜剧里的表演也让冯小刚对他有了更深的认识,不管是演技还是感情的积淀,都完成了从小配角到男一号的铺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