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上海首映 冯小刚希望创两亿票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4:38  新浪娱乐
《集结号》上海首映冯小刚希望创两亿票房(图)

冯小刚谈新片

《集结号》上海首映冯小刚希望创两亿票房(图)

主演张涵予

《集结号》上海首映冯小刚希望创两亿票房(图)

主创嘉宾合影

《集结号》上海首映冯小刚希望创两亿票房(图)

主创坐军车

  新浪娱乐讯 12月19日,电影《集结号》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举行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导演冯小刚携主演亮相,并乘坐军车前往首映式。

  贺岁档范围应更宽广

  和以往冯小刚的贺岁档电影相比,《集结号》没有了大家喜欢的“冯氏幽默”,悲情感人的风格观众能否接受,对此冯小刚有自己的看法,“贺岁档的范围应该更宽阔。除了有欢乐,也应该有感动。就像一家子聚在一起吃团年饭,团聚很温馨很快乐,也有跟家人诉诉这一年的委屈,大家安慰的时候。这种感动也很让认享受。《集结号》就是这样一部电影。”

  巨资拍摄也不得不剪

  在发布会上有看过影片的观众对片中两个地方发生置疑,一是“谷子地”到底是如何穿上敌方军服并被俘虏,另外他帮邓超(blog)处理他脚上的地雷之后究竟如何。对此冯导说, 观众可以通过字幕来了解“谷子地”被俘,地雷那段戏也可以从“谷子地”眼睛受伤的情况想象出原景。其实这些自己都拍了,而且是花了巨资的,但为了保证2小时之内的电影长度不得不剪掉。

  票房两亿就够了

  谈到票房问题,冯小刚直言“两亿就够好了”,他说,“虽然现在说好评如潮,但没准上映第一周比不上《投名状》(blog)。”冯小刚随后解释道,“《投名状》上映得时候是影院空巢期,几乎所有厅都在放这个片子,《集结号》上的时候只有一半的厅在放,第一周不见得能比《投名状》票房好,但是我相信,第2周、第3周票房就会上来了,绝对会比第一周好。”

  电影节都是靠关系

  聊起电影节,冯导一点也没顾忌《集结号》是釜山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直言电影节都是靠关系,:“你看那些电影节主席啊,选片的都只认自己熟的导演,就不看别的了。所以彭浩翔(blog)要参加电影节,我就跟他说,你先去搞关系。有的片子还没拍完就已经定成什么什么电影节的开幕片了,你说还没拍完怎么就知这片子是啥水准呢?不过冯小刚也坦言去电影节好处很多,“电影节媒体多、发行商多,去了博个知名度好卖片子。” (尤优文、文武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