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为《集结号》带头掉泪 王宝强恋上军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3:1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蔡颖实习生胡梦莹报道 今日起,由冯小刚执导的“无港台明星、无绚丽画面、无花哨动作”的“三无”贺岁片《集结号》在全国上映。而在昨日的沪上首映式上,在一片嘹亮军号、轰鸣礼炮中,冯小刚率领《集结号》众“壮士”庄重地踏过了红毯。望着眼前逼真的沙袋、机枪、战壕、硝烟,演员们仿佛又回到战场。回首140天的拍摄日子,冯小刚感慨万分:“投资1000万美金,却没用任何大牌明星是冒了很大的风险,但是能够把几代人的真情集结在一起,我相信也一定能沟通几代人的感情,而我正做了一件值得做的事。”

  冯小刚带头掉泪

  《集结号》展示的真实老兵“谷子地”为47名牺牲战友正名的悲情故事,令先睹为快的观众泪水直流,却不知一向玩转“冯氏幽默”的冯小刚,其实是第一个落泪的。“我当时看刘恒的剧本,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看到后半段,甚至哭到看不清字,一下子就觉得说什么我也得拍,而且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好的票房。”他表示,除了前半段的悲情战争故事,后半段“谷子地”倔强的“独脚戏”更是强劲的“催泪弹”,“他实在太委屈,也让很多人想到了自己的委屈”。

  平民帮远胜“葛优

  没有明星大腕是《集结号》最大的特色,却也令票房前景充满悬念。对此,冯导倒是在心里有一笔明账,“一开始确实想用明星的,但静心一想,华人地区真正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最多不过十人,内地恐怕只有葛优,台湾一个也没有,港台有刘德华(听歌)周星驰梁朝伟(听歌),但是年轻都偏大了,《集结号》需要的是二三十岁的年轻演员。但我自己这些年也在观众心中积累了信任度,大家会对我用的新人有信心。”

  有人说葛优一人能顶《集结号》的所有主演,冯导忍不住反驳,“你看昨天观众的反映,对演员多尊敬,光是葛优可绝对做不到,而且你见过一线大明星赢得那么多掌声吗?”

   汤胜在“怯场”

  夹在九连兄弟中的唯一女主角汤,能被冯小刚慧眼垂青,居然是因为她的“怯场”。“当初选角的时候,不少美女来试镜,很多人都特势利,一进门就打量谁是管事的主,眼睛特贼。只有汤,她进来我们就让她说说经历,没想到她居然讲起南京读书时与同学离别的惆怅,她真就东一句西一句地讲,但我们一大帮人都难过到听不下去了,我眼眶一下子红了,觉得女主角非她莫属。”

   王宝强(blog)恋上军旅情

  凭借《士兵突击》(blog)一跃飙升为“兵王”的王宝强,昨日在见面会上的致辞也十足军旅气,“《集结号》是部好电影,谁看谁光荣!”在片中,为了扮演好狙击手“姜茂才”,身形瘦小的王宝强得整日整夜背着重达20多斤的枪杆子,最后还上演了一幕“舍身炸坦克”,乍看之下还真与“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有几分形似,对此,王宝强表示,“我觉得拍的时候超有感觉,以前我就喜欢英雄主义,这次过足了瘾。”而在接拍了多部军旅戏后,他更扬言要“把士兵进行到底”,“第一,我很喜欢。第二,我很适合。”

   真假“谷子地”重逢

  巧合的是,片中集结号吹响的日子正是“谷子地”扮演者张涵予(blog)的生日——12月19日。而在昨晚东方卫视知名慈善节目《闪电星感动》的录制现场,更上演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为了84封阵亡通知书而遍寻全国的真实“谷子地”王艾甫,与片中“谷子地”张涵予现场重逢。遗憾的是,现实中的谷子地只找到了29位烈士的家属,并将阵亡通知书送给了他们,剩余的55份阵亡通知书至今仍无音讯。王艾甫感慨:“我现在已经是刹不住车了,在我有生之年,我将全力以赴去寻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