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一晚吹走成都人10万 献上重型催泪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罗曲)今年的贺岁档无疑是最惨烈和最爷们的一年,那边《投名状》(blog)的金戈铁马还在继续厮杀,这边《集结号》已经吹响。与以往冯氏影片喜剧贺岁不同的是,这次重返贺岁档的冯小刚为观众献上的是一颗催泪弹。昨晚12时,《集结号》在夜幕笼罩的成都“吹响”,悲壮残酷的战争场面、感人肺腑的战友情赚了不少观众眼泪。仅一晚,《集结号》就收入近10万元票房。另外记者获悉,22日,冯小刚将率张涵予(blog)等《集结号》部分主创人员来蓉为影片宣传造势。

  昨晚12时,我市许多影城都提前吹响了《集结号》。为了先睹为快,影迷们一大早就开始订座位。万达影城财富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零点场的票价高达50元,但还不到中午,票就订了1/2。而上千影迷的捧场,让太平洋、王府井、东方世纪等影城开设的零点场也纷纷满场。据估算,昨日一晚,《集结号》就获得了近10万元票房,创造了一个开门红。今日起,《集结号》将分《投名状》的“半壁江山”。据了解,不少影城都安排一半影厅放《集结号》,一半影厅放《投名状》。不过,一位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集结号》的档期不如《投名状》好,因为之后跟着要上《大电影2》《蓝莓之夜》等片,将被分走部分影厅,这些因素肯定会影响《集结号》票房。”

  影片解析

  《夜宴》让观众笑了,却引来骂声一片;《集结号》让人心情沉重,但观众却为冯小刚叫好。昨日下午,《集结号》提前在太平洋影城亮相后,不少人都觉得这是近年来最好的一部国产战争片。但也有观众表示:“影片头重脚轻,前半部分战争戏着墨太多,导致后面的文戏有些仓促,没能深刻地挖掘人性,让人有些遗憾。”

  战争:吓得女观众不敢睁眼

  《投名状》的血拼场面还历历在目,《集结号》又为观众呈上了一场更为血腥暴力的战争戏。因为是《太极旗飘扬》的特技班底制作,所以《集结号》的战争场面难脱“太极旗”的影子,不过比前者更真实,让人看得惊心动魄,前10分钟的巷战甚至已经完全赶得上《拯救大兵瑞恩》的水准。血肉横飞、人被炮弹炸到半空的场面已经不新鲜,但冯小刚还有更狠的。看到银幕上任泉(blog)被炮弹炸成两半,张涵予冲上去为其堵伤口,鲜血却像河水一样汩汩流开了时,一些女观众吓得遮住眼睛。而巷战后,张涵予又率领连队仅剩的47个兄弟打了一场“不可能完成”的阻击战,三次与敌人决一死战的残酷场面让观众心惊肉跳。

  演员:张涵予成硬汉版“许三多”

  作为影片唯一的主角,张涵予第一次在冯小刚的片中有了那么多戏。他扮演的连长谷子地有勇有谋,却像许三多一样一根筋。这个硬汉版“许三多”深深感动了许多观众,相信《集结号》之后,张涵予也大器晚成了。除张涵予外,其余明星演员的戏都少得可怜,但还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王宝强(blog)演绎的狙击手姜茂财具备了“许三多”的真本事,几乎是百发百中,临死还将炸药包塞在坦克底部,让一车敌人陪葬;廖凡演绎的排长焦大鹏脾气火爆,敢冲向敌人坦克甩自制“炸弹”,但让指导员代写家书,叮嘱儿子“不要往马背后钻,免得重要部位不保”时,却显出了一抹铁汉柔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