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电影2》将上映 郭涛不怕被定位小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4:06  北京晚报
《大电影2》将上映郭涛不怕被定位小人物(图)
郭涛与英壮在《大电影2》中

  12月21日即将上映的贺岁喜剧片《大电影2》日前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式。首映式后,主演郭涛(blog)透露,虽然自己出道以来演过不少影视剧,但在《疯狂的石头》(blog)后才终于发现,自己很适合演那种在残酷的现实中挣扎的小人物。

  据悉,在阿甘的下一部《大电影3》中与郭涛搭档的,除了老友黄渤,还有香港玉女偶像梁咏琪(听歌,blog)

  参加北京首映式的当天,郭涛是前晚刚刚从外地拍摄现场赶回来的,他向记者介绍,自己正在成都拍摄20集轻喜剧《人怕出名》,与演员何赛飞刘亚津等人搭档。《人怕出名》讲述一个平凡的中年男人楚明一夜成名的故事。郭涛笑言,这个人物和自己在2006年拍摄《疯狂的石头》前后的经历有些类似,楚明在成名前后的心理变化与自己当时的感觉如出一辙。而楚明这个角色,其实和《大电影2》中的文耀很类似,“其实这些角色是《疯狂的石头》中包世宏的延续。”

  郭涛透露,拍摄完《疯狂的石头》后,自己曾一度对这类人物有些抵触,“不过这个想法没多久就改变了。”他说今年年初阿甘导演找到他,给了他《大电影2》的剧本,“这个角色很让我感慨,说老实话,我对这个人物的第一感觉不是想笑,而是想哭,也正是这个原因,才坚定了我以后要多走小人物路线的想法。”郭涛向记者分析,《大电影2》中文耀这个人物虽然喜剧感十足,但同时具有更浓厚的悲剧意味。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可是他的行动是小丑式的,能引人发笑,却更让人同情。“这类角色对现实很无奈,生活得很卑微,对周围一切充满无力感,也没有什么扭转自己命运与现状的能力,但他却始终能够保持善良和忠厚,在忍辱负重生活的同时,始终坚守心中的道德底线与内心的希望。我觉得这比不少电影中塑造的那种假大空的英雄要强许多。”

  另外,郭涛强调,《疯狂的石头》讲述的是一个荒诞的故事,但《大电影2》虽然荒诞,却很有现实意义,比如说剧中的夫妻关系和最后那个孩子,“在那种现实中,文耀其实有一种随时要疯狂的感觉,但他毕竟要克制住,为了妻子和孩子,他还要笑着活着,我觉得这是一部比单纯恶搞要高明许多的喜剧片。”记者问他,是否怕被以后定位为这类角色的代言人,“这有什么不好,被定位的前提一定是观众认可你塑造的角色,虽然每个演员都想做千面人,但有一个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定位,也是成功的一个标志。”

  阿甘导演即将在明年2月拍摄新片《大电影3之两个傻瓜的前生》,郭涛说自己听导演提过大概的剧情,但现在剧本还没有定稿,“据说导演还依照梁咏琪写了一个角色。这让我很期待。”J071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