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转场上海 冯小刚承认剪辑有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5:19  南方日报
《集结号》转场上海冯小刚承认剪辑有误(图)

冯小刚上海座军车威风凛凛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郑照魁)前晚,冯小刚贺岁片《集结号》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了场面浩大的首映。华谊兄弟旗下的几乎所有明星都在首映式上亮相,冯小刚之前贺岁片中的各路主角也几乎都前来捧场,甚至一度被传在家中专心处理老父丧事的赵本山也笑嘻嘻地坐在嘉宾中间,看来丧父情绪并没有影响到老赵,今年春晚他依然有望出现。

  北京首映:葛大爷三个“女友”抢风头

  《集结号》北京首映庆典由经纬(blog)、沈星和吴佩慈(blog)主持。相比两位内地主持人,吴佩慈显然对冯小刚的电影没那么熟悉,所以在不知不觉间就已经沦落成配角。但两位央视主持人也没能成功抢镜,因为嘉宾中有比她们俩主持功底高得多的葛优张国立

  整场首映庆典其实是围绕冯小刚贺岁电影10年展开的。葛优在第一个环节就抢过了话筒,但被众人戏称为“葛大爷”的他当晚的表现并不出彩。“冷幽默”远不如电影中吸引人。倒是他拉上来的3位“女朋友”——冯小刚贺岁电影中的3任“冯女郎”抢走了他的风头。第一位“女友”刘蓓因为之前的感情问题,已经很久没在公众场合露面了,而她的一句话也似乎挑明了台上众人之间的关系:“我和葛优葛大爷、徐帆他们都是老朋友了。”却惟独没有提站在一边的范冰冰(听歌,blog),这也使得接下来吴佩慈的插科打诨中多了一丝尴尬。

  而张国立的出场则完全属于耍宝式的。当年练过相声的张国立一上场就开始油腔滑调,摆出一副“小骂大帮忙”的态度说:“其实我对冯小刚是一肚子的气。”之后他又拿自己和夫人邓婕(blog)开涮,在刘若英(听歌)说自己没机会嫁给冯导之后,他脱口而出:“我知道你想说我比冯导好看多了。”接着补充说:“这话不能在这里说,邓婕在下面坐着呢,说了麻烦大了。”随后又去“调戏”徐帆说:“刘若英想嫁冯导,这你也就是想想,真要做得找徐帆商量;不过你要真跟她说了,连首映也不让你参加了,别说演出了。”

  尽管屡遭老友们“调戏”,但冯小刚还是显得很开心,而在电影放映未完,观众们便集体对演员和导演鼓掌,这时冯小刚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很显然,之前一直声称对《集结号》的上映“压力很大”的他现在终于放下心了。

  上海首映:冯小刚承认剪辑有失误

  昨天,《集结号》剧组来到上海进行宣传,冯小刚显然还沉浸在前一天北京盛大的首映当中,面对记者,他一上来就聊起了首映式的话题。他说,在北京的首映得到了很多好朋友的支持,导演张扬(blog)的评价是,这部影片更像一部文艺片。冯小刚对这一评价挺满意,他甚至说:“我就要看看这一部文艺片能否卖到两个亿!”

  昨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集结号》前后的节奏显得不一致,这样很可能会影响到观众的感受。对此冯小刚自信地说不担心这个问题,因为“18日的首映,8000多个观众看完后给了15次掌声,这就证明观众是喜欢这个电影的,而且观众看完后讨论的都不是战争的段落,基本是谈到和平的那部分,很多人说那些东西使他们想起了自己的委屈。”

  事实上,《集结号》并非像冯小刚在发布会自夸得那样完美。因为很多记者都提出,电影里没有交代一些东西,比如,男主角谷子地到底是怎么穿上了敌方的军服并被俘虏的;再比如谷子地在朝鲜战场究竟是怎么把那颗步兵地雷给排除的。对于这两个疑问,冯小刚承认是自己剪辑过程中的失误。他说:“这两段故事我真是都拍过了,但发行方和制片方一致要求我把电影的长度控制在两小时内,所以很多段落不得不忍痛剪掉。总体来说,这两段是有点遗憾,但并不至于影响大家观看吧?” 

  《集结号》首映语录

  “贺岁电影10年了,我很怀念它。”——葛优感触地说。

  “没听人说么,一出山海关,就找赵本山。”——赵本山在解释自己为什么在《集结号》拍摄时过去探班,并且送剧组人员每人两个苹果。

  “我跟小刚是好朋友。其实我也就是一东北小演员,到了北京特别没有底气,我打小长得就老,20岁就看着跟50似的,特不自信。就在这时候,冯小刚出现了,我一下子就有底气了,所以一直特别想跟冯导合作,都十几年了。”——赵本山解释为什么自己与《集结号》和华谊兄弟无关却依然出现在首映现场。

  “这次我把剧本让给他,心想他怎么着也得让我当回男主角,不能再用葛大爷了吧?就他那长相,当个我军连长也实在不合适啊。结果等了很久,冯小刚告诉我,他准备用新演员,没我什么事了。我想了想,忍了,连长我当不上,那不还有团长么?又过了几天,冯小刚又得意地告诉我,团长他找胡军了!所以,我今天非好好跟他算账不可。一会大家看完电影,不看到字幕最后谁也不准走啊,因为字幕最后有一行”特别鸣谢:张国立。“——张国立”怒斥“冯小刚”忘恩负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