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泉谈《集结号》票房:我比冯小刚更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5:21  武汉晨报
任泉谈《集结号》票房:我比冯小刚更有信心

“指导员”任泉

  前晚的《集结号》首映仪式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专访到了影片中“指导员”的扮演者任泉(blog)

  在开场的攻城战结束时,任泉死在战友的怀中。对此,任泉向记者笑言自己是“死的最早的兄弟”。虽然牺牲的早,但他一样还是九连血性兄弟中的一员。对这样一部“大老爷们的戏”,任泉坚定地向记者表示,“不仅男人会喜欢看,而且同样能打动女人。”而对于冯小刚对该片预测的1.5亿票房,任泉却要乐观许多:“我比他要乐观,保守估计也得1.8亿。”

  大老爷们的戏同样能打动女人

  晨报:冯导曾不止一次地表示,这是一部非常男人的电影,血腥的镜头也非常多。你觉得这样一部比较惨烈的影片会吸引女性观众看么?

  任泉:由于我牺牲那场戏比较血腥,被剪掉了不少,可《集结号》的意义就在于它的真实。谁说女性观众就一定只看爱情片的?我有好几个女性朋友都喜欢看《士兵突击》(blog)。现在银幕上太缺少那种阳刚的东西了,所以虽然《集结号》是一帮大老爷们的戏,但是它同样能够打动女性观众。

  晨报:冯导曾说过,他的电影票房从来没有失败过,因此“《集结号》的票房即使失败一次也无妨。”你觉得《集结号》的票房前景如何?有信心拼过《投名状》(blog)吗?

  任泉:冯导预测的票房是1.5亿,我比他要乐观,保守估计也得1.8亿。而《投名状》的陈可辛导演也是我很喜欢并敬重的导演,他和冯导今年不约而同转变风格,都选择了战争片,我觉得这对贺岁档期来说,是很难得的一次碰撞,相信这两部题材接近的影片会给观众带来完全不同的观影体验。

  三十而立要转型

  晨报:关注你的人都很明显地觉得你最近有转型的迹象:电视剧 《大清徽商》的清朝商人、《数风流人物》中的警察,包括现在《集结号》中的暴躁指导员。出于什么样的勇气和想法,你要颠覆自己在观众心中根深蒂固的“花样美男”形象?

  任泉:没有刻意去颠覆以前的形象,只是过了30岁,有些角色自己就不喜欢了,演起来也没感觉了,希望能够挑战有难度有深度的角色。

  晨报:在电视剧《大清徽商》里,你是精明务实的徽州盐商汪宗昊,在现实中,你也是位出色的商人,开餐馆,投资楼盘的成功,在圈内圈外都是有名的。你是如何看待做生意和演戏之间的关系?

  任泉:开饭店是刚毕业为了寻求生活保障的一种选择,当初也没想过能把一个小饭馆做到现在这样大,说白了还是演员这个职业的不稳定性促使我决定开店的。刚毕业时,因为对试戏有一种抵触情绪,所以曾一度不喜欢这个行业,但是现在,在我所有的称谓里,还是最喜欢“演员”这个身份。(特派记者邱宸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