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黄建新于冬做客新浪聊天 精彩语录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9:03  新浪娱乐
陈可辛黄建新于冬做客新浪聊天精彩语录盘点

《投名状》导演陈可辛、北京保利博纳老总于冬、监制黄建新(左起)做客新浪

  新浪娱乐讯 本年度最受关注的贺岁史诗大片《投名状》(blog)(blog)自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成为赚钱最快的华语电影,而本片导演陈可辛也成为又一位在内地取得过亿票房的华语片导演。12月20日下午,陈可辛与影片监制黄建新、发行方之一保利博纳总裁于冬独家做客新浪,以下为本次聊天中的精彩语录:

  关于内地市场:

  陈可辛:内地是所有华语导演的终点,无论这个导演在国际有多大的影响力,终点都是内地,因为所有海外的东西都是过眼云烟,不可能你在一个外国市场里面能够有一个很长久的发展机会,因为你自己真的想讲的故事一定是中文讲的最动听,这是不可能改变的。所以我觉得谁的终点都基本上是内地。

  陈可辛:一定要大片把这个市场撑大了才有中片,有中片才有小片,其实这些都是说你一定要把这个市场看成你的主市场,不是把它看成你的外销市场。

  关于《投名状》PK《集结号》

  陈可辛:不管怎么PK出来其实也是给观众一个娱乐,电影是娱乐,这个PK也是观众的娱乐。

  关于明星制:

  陈可辛:任何一个要健康发展的商业电影的体制,你一定要确认了明星的价值,因为那是惟一一个电影的指标。

  陈可辛:(明星)给了一个电影很强的保证,一个价值的保证,你才能够吸引真正的投资方,因为投资方也要判断,要是一个工业是没有判断方法的话是很危险的,你一定要有一些指标去判断,明星也好,故事也好,剧本也好。

  关于合拍片:

  于冬:合拍片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最早期的就是《黄飞鸿》,徐克导演那时候跟北影厂合拍的方式,就是买厂标的方式;到2000年以后从保利博纳开始包底发行的买片的合拍方式;其实现在是内地和香港的制作人在一起来投资拍摄这样一部电影的时代。

  陈可辛:以前很多香港电影来到这里,我常常说有一个“合拍骗”,就是骗人的骗,那个年代都是骗子,觉得所有的电影都是完全没有内地人觉得可以有共鸣的地方,就改了那么一点点硬去配音,结果你就觉得莫名其妙。那个年代其实两、三年就过了,曾经有两、三年是这样的。

  众人评说陈可辛:

  黄建新:他是一个迷恋电影的人,第二个,他永远不满足,就是只要有一个机会你给他,他都要去把那个再试一次。

  于冬:一个非常好的导演,而且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监制,也是一个既懂海外销售,又懂制作,又懂艺术创作,我觉得这是一个集各种,应该是一个电影的专家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