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届青年影响论坛北京计划开幕 高潮迭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1:27  新浪娱乐
第二届青年影响论坛北京计划开幕高潮迭起(图)

谢飞发言

第二届青年影响论坛北京计划开幕高潮迭起(图)

赵宁宇

第二届青年影响论坛北京计划开幕高潮迭起(图)

柳秀文发言

第二届青年影响论坛北京计划开幕高潮迭起(图)

吴冠平发言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电影计划——天工电影融资会2007”在今天拉开帷幕。北京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中国青年导演提供更为切实、更为直接的平台。经过甄选入围的十一个项目的导演与众多制片人、发行人见面。到会的有四十余家制片公司包括银都董事长宋岱、新影联总经理高军、湖南电视台大片办主任盛伯骥、著名导演谢飞等资深制片人和电影人。他们将对入围的十一个项目进行提问、评价最后投票。本次北京计划将票选出一位优胜者,优胜者除获1万元奖金外,还将得到“北京计划-天工电影融资会”100万元资助。

  今天的项目阐述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十一位入围导演对十五分钟的自由陈述都做了精心准备,经过抽签决定顺序保证公平、公正。著名主持人、演员、导演、传媒大学副教授赵宁宇(blog)做了非常精彩的开场陈述,把《重上云宵》定义为中等投资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喜剧类型片。接下来的提问阶段,大家都表现的十分有兴趣,从演员选用、融资渠道到具体的场景选择都被制片商一一提问,其中不乏各种尖锐和质询的问题。下来后赵宁宇老师开玩笑的说比他毕业答辩还紧张。

  一个接一个的项目陈述让制片商取舍难定,因为每个项目都十分优秀并且具有潜力,甚至出现了“拍卖”的场面。李凯的《八月未央》改编自安妮宝贝(blog)的小说,剧本十分精彩,而具有号召力的影员阵容更是吸引了不少制片商的眼球,两家制片商竞相增加投资额使会场上的气氛“火药味”十足。

  不少导演刚刚做完陈述就被制片商悄悄叫到会场外商谈合作的细节。看到这一幕,此次论坛的发起人和创始人电影艺术主编吴冠平感到十分欣慰:“类似这种青年导演融资会,在韩国、日本已经是非常常见的形式,但在中国据我所知这么大型的融资会并且全部面向青年导演,真的是第一次,其实青年电影人有才华的很多,但怎样让他的才华展现出来,我想不仅仅是导演应该努力,我们电影界更应该努力创造出好的环境,好的平台把他们推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了解他们。”

  融资会接近尾生的时候,银都董事长宋岱有感而发说出了制片人的心声:“虽然我们大部份的资金都投入到一些大片当中,投给了一些有经验的导演,但我们心里非常清楚中国电影的未来是靠你们,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向市场妥协,但我相信如果大家都有像这些青年导演的热情,也有北京计划这样优秀平台,同时更离不开各位制片商的关注,我相信中国电影的发展一定会更快也会更好!”当然,宋老师也指出了年轻导演的一些不足,如题材一窝峰,受《疯狂的石头》(blog)的影响,许多导演开始追拍喜剧。“其实,什么类型的电影不重要,重要是这是不是一个好创意,好项目,好电影!”

  原本计划四点半结束的融资会,由于制片商的热情,不得不一拖再拖到五点半才结束,许多制片商结束后立即与导演交换名片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还有许多导演打听此次评选的结果,大会主席谢飞笑而不答。谢飞导演告诉记者此次票选的结果将于二十五日(星期二)下午一点半在北京大学的百年讲坛举行,届时将会宣布此次融资会的优胜项目。 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