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迎圣诞 王家卫给观众带来更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2:13  东南快报
《蓝莓之夜》迎圣诞王家卫给观众带来更多选择
《蓝莓之夜》

  《蓝莓之夜》将从明日起全面公映,作为今年贺岁档唯一的文艺爱情片,用浪漫来迎接圣诞节。昨日,王家卫偕主演诺拉-琼斯亮相上海出席新闻发布会。谈及贺岁档的票房竞争,王家卫表示,《集结号》《投名状》都是非常好、非常强的电影,应该给观众更多的选择。

  《蓝莓之夜》是中国的

  谈起《蓝莓之夜》,王家卫坦言:“都说这是我的首部英文影片,其实这只是一部说英文对白的中国电影。”当听到记者说“《蓝莓之夜》是一部外国电影”的时候,王家卫纠正说:“《蓝莓之夜》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体验,因为这部电影我是第一次在美国用另外一种语言去拍一部电影,很多人问这个电影是不是好莱坞电影,我说不是,这个基本上是一个中国电影,只是用了其他的语言,《蓝莓之夜》的国籍是中国无疑。”

  “南腔北调”是刻意为之

  影片还未上映,明星配音版台词“怪异”等问题已经频频见诸报端,例如裘德-洛的脸配上张震的台湾腔普通话,斯文的大卫发出的却是姜文粗犷的声音,对此,王家卫称其是刻意为之:“因为《蓝莓之夜》的故事就是讲述一个女孩的游走,所以中文版我挑了各地的演员来配音。”

  至于为什么挑选这些演员来配音,王家卫自有一套标准:“如果《蓝莓之夜》要在中国拍的话,我会想找谁去拍这部电影。所以我选择巩俐、姜文、张震来配音。”记者 王朝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