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昨初战告捷 “士兵小刚”奋勇突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2:40  新闻晨报

  这次“士兵小刚”要想如愿,必须从《投名状》(blog)《蓝莓之夜》两部大片前堵后追的包围中突围。记者从本地院线了解到,《集结号》昨天初战告捷,从《投名状》手中抢夺了过半银幕数。然而,这只不过是今年中国电影市场残酷的贺岁片大战的开始。

  银幕战:略胜一筹谁占据足够多银幕数,无疑就赢得了票房大捷的先机。先于《集结号》10天上映的《投名状》上周在本市未遇强手,尤其晚上黄金时段几乎占据全部影厅。不过冯小刚10年贺岁片票房不败的纪录,既吸引了众多影迷,也给了影院经理充分的信心。记者从万裕、新天地、环艺等影城了解到,这些影院昨天都拿出超过半数的影厅来放映《集结号》,在永华影城的11个影厅中,虽然《集结号》和《投名状》各占5个影厅,但放映《集结号》的影厅座位数更多。

  票房战:初战爆满从《投名状》“虎口夺厅”之余,《集结号》还要面临明天上映的《蓝莓之夜》的追击。联和院线负责人吴鹤沪对记者表示,影院会根据《集结号》今明两天的上映情况调整接下来的排厅情况,而排厅数是加是减,将依据这两日的票房。可以让冯小刚稍微安心的是,众多影迷的捧场让《集结号》上映首日交出了一张不错的票房成绩单。新天地、环艺、万裕等导演见面会的特映场次均爆满,晚上黄金时段场次的上座率也在八成左右。永华影城昨日全天《集结号》的票房数字在7万人民币左右,这对缺乏大明星、又选择周三上映的《集结号》来说还算不错。

  口碑战:决定胜负冯小刚曾在上映之初,对《集结号》的严峻形势有所估计,他表示,口碑将是这部影片的生命线。吴鹤沪昨天也称:“观众的口碑将给《集结号》的票房提供长久的动力,我个人还是很看好,因为它适合老百姓看。”冯小刚这次特别注重上海地区的宣传,继前天在上海出席首映礼等一系列活动后,昨天又连续在多家影院和观众见面,现场观众也用热泪和掌声对这部电影表示了肯定。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