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拉-琼斯上海宣传《蓝莓》 自曝不知搭档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3:47  北京晨报
诺拉-琼斯上海宣传《蓝莓》自曝不知搭档大牌
王家卫满口夸赞,诺拉自然小鸟依人。

  诺拉·琼斯(听歌)到沪宣传处女作 自曝接戏时不知搭档大腕

  以演绎上海风情著称的导演王家卫昨日现身上海,宣传新作《蓝莓之夜》,墨镜依旧的他身边不再是穿着旗袍的张曼玉巩俐,而是爵士天后诺拉·琼斯。谈起自己的电影处女作,诺拉笑着说,“当初要知道是和那么多大腕搭档,我才不敢答应出演女主角。”

  诺拉·琼斯被大牌们吓了一跳

  这是爵士天后诺拉·琼斯第二次来中国,上次是为了忙活演唱会,这次却是为了电影宣传。有王家卫护航,诺拉的上海行自然十分顺利,但她接受媒体采访时却透露,这次比上次紧张得多,因为开演唱会已经熟门熟路,为电影做宣传却是第一次。或许是为了安抚她紧张的心情,王家卫特地带她去吃大闸蟹,“我吃得太多了,大概一个礼拜也不会再碰蟹了。”诺拉笑着说。

  虽然凭歌喉多次揽得格莱美奖,但诺拉·琼斯在电影圈还是新手。她在《蓝莓之夜》中和裘德·洛、瑞切尔·怀兹等实力派影星轮番过招,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然而,诺拉昨天透露,她答应演《蓝莓》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么多大牌加盟,否则自己都不敢接了。“王导演找到我的时候,还没有确定其他演员。几个月后我才惊讶地听说,自己要和那么多大腕演对手戏。当初要是知道剧组里有那么多好莱坞巨星,我会再多考虑考虑的。”

  王家卫别忘了诺拉是新人

  尽管诺拉·琼斯在《蓝莓之夜》中已经演得很努力,但不少观众仍旧觉得她塑造的那个“蓝莓女孩”还不是特别出彩。诺拉本人对这样的评价倒没有什么反应,她很坦白地表示:“我的主业是音乐,所以拍电影时我基本上是以一种轻松的心态来面对,所以我也不会害怕听到不好的评价。”

  诺拉心平气和,王家卫却忍不住站出来替爱将打抱不平,“在拍这部电影的过程中,诺拉·琼斯在8周里跑了4个城市,每两周换一组对手,从娜塔莉·波特曼到裘德·洛,能演成现在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王家卫说,“作为一个新人,诺拉学得非常快,开始的时候她经常不知道摄像机镜头在哪个方向,拍到后来已经懂得跟我提出‘站的位置要不要垫高一点’这样的建议了。”

  说配音王导钟情巩俐声音

  《蓝莓之夜》演员阵容强大,配音阵容也不逊色。配音名单中就包括了张震田壮壮、巩俐、赵薇(听歌)等中国电影界的大腕。不过有的观众看过配音版后,却觉得《蓝莓之夜》的中文配音南腔北调,有失水准。对此王家卫解释说,“南腔北调”是有意为之。《蓝莓》是部公路电影,女主角走过很多地方,遇到的人自然操不同口音。中文配音只是将这一点如实地反映了出来。

  王家卫还特别欣赏巩俐给瑞切尔·怀兹配的音。“我跟巩俐在戛纳见面的时候,她就对瑞切尔演的这个角色很感兴趣。我当时还说:要是拍中文版一定找你演。后来我找她配音,她很爽快地答应了。其实她是用语言重新演绎了这个角色。”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