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首日票房飘红 战争大片观众叫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4:56  新浪娱乐
《集结号》首日票房飘红战争大片观众叫好(图)

《集结号》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12月20日零点开始,冯小刚首部战争商业大片《集结号》全国上映。从各主要影院和院线反馈的消息来看,该片的票房堪称理想,而且有继续走高的趋势。

  独吞各影院过半票房

  据新浪娱乐了解,《集结号》在北京几家主要影院的首日票房都相当理想。20日全天,华星影院的总票房收入为25万多,其中《集结号》一部片子的票房就有20万。而《投名状》(blog)在华星的首日票房是15万。另据业内人士透露昨日在全国市场上,《集结号》的电影票房是《投名状》的三倍。

  华星影院的宣传经理韩小姐介绍说,《集结号》放映首日,虽然并非节假日,但早场观众数量非常之高,下午和晚上的场次上座率更加可观。而且,当天预售第二日的票形式也非常不错,有很多单位或团体包场预订。“《集结号》的首日票房比《投名状》好。两者最后票房PK谁的胜算更大,现在还不好说。”韩经理说。

  北京星美影城20日票房总数为19万,其中《集结号》的票房约为12万。因为当时《投名状》并非从0点开始放映,和《集结号》略有不同,所以首日票房并不好简单比较。但影城经理袁鑫就表示,其实两部电影的首周票房应该大体相当。

  中关村的美嘉欢乐影城20日的票房为9万,其中《集结号》占了7万。上海联和院线的吴鹤沪总经理说到上海的情况,虽然表示具体的数字不便公布,但整体情况可以用“非常好”来概括。并且表示,上海市的主要领导都已经观看过这部片子,非常感动,希望新闻媒体多多给予正面宣传。

  北方观众更爱《集结号》

  除了从希望和失望两个角度展现兄弟情之外,《集结号》和《投名状》最大的差别就是年代以及演员的阵容。新浪娱乐了解到,从目前的情况看,男观众更爱看《集结号》,北方观众比南方观众更爱看《集结号》。

  很多人认为,从观影的选择来说,男人比女人对战争戏更感兴趣,从这一点来说,《投名状》的观众范围更广一些。

  同时,因为南方的观众更加认同明星班底和商业元素,《集结号》在北方的放映情况要好于在南方的情况。而且,冯小刚的贺岁片从语言到风格从来都更加贴近北方观众的审美口味,积累了多年的人气,这次北方观众更加捧场也在意料之中。范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