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唯一女角汤嬿不喜欢被称做大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22: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集结号》唯一女角汤嬿不喜欢被称做大美人

剧组的“掌上明珠”

《集结号》唯一女角汤嬿不喜欢被称做大美人

众星捧月

  《集结号》里有多少男人?谷子地、赵二斗、王金存、姜茂财……数不清。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男人戏,片里只有一个女人———汤嬿饰演的孙桂琴,这个角色戏份不多,发挥空间不大。即使是近几天的《集结号》巡回宣传中,被一色黑西装包围着的汤嬿显然还是一片“绿叶”。

  昨天清早,记者专访到了正要从上海赶回北京拍摄新戏的汤嬿。汤嬿说,当她“恍惚”地进入这个“男人戏”剧组里之后,曾经孤独过,但最后,她懂得了“欣赏”这一切,她自信:“这部电影里不能没有那么一点绿。”

  【为什么被选上?】

  ●自评:“我这个人只有‘一根筋’。”

  记者:《集结号》之前,大家对你的了解不多,说说你的过去吧?

  汤嬿:中戏毕业之后演了一部林志颖(听歌)主演的古装片,拍了80天拿了几千块钱,后来两个半月没戏拍,之后就是《苍天有眼》,但接下来没有戏拍的日子还是很长。几次试戏都签了合同,定了妆,但剧组突然又说不合适,没有什么理由。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挺茫然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就没有觉得那么可怕了,我一直都在调整自己的心态。电视剧《亲兄热弟》杀青后,我就回家了。某一天,我也记不清楚具体哪一天了,有个人打电话给我说他是《集结号》剧组的,问我在哪里,我说在南京,他就要我以最快速度回北京。当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甚至以为《集结号》是一部电视剧。不过对方说报销飞机票,我才去了。

  记者:那后来突然被《集结号》选中,会觉得很幸运吧?

  汤嬿:当时一起试镜的有七八个人,大家轮流拿着一段戏里的台词朗读表演一遍,当时心里蛮慌的。当时的我还不是很会看镜头,一直低着头,躲在其他演员身后。但最后几个很漂亮的女孩都没有被选中,我却被选上了。后来一想,孙桂琴这个角色跟我还是挺像的,我们都是一根筋的人,比较单一,喜欢纯粹的东西。孙桂琴很简单,要找什么就要一直找下去。

  【孤独成熟期】

  ●倾诉:“我在独自享受着每一天的新鲜感。”

  记者:在这几天的宣传里,你身边的导演和男演员都是一色黑西装,有没有被众星捧月的幸福?

  汤嬿:其实这些天感觉挺好的,挺新鲜的。大家的确对我都挺照顾的,九连的兄弟们特别保护我,可能因为我是唯一的女孩。

  记者:拍戏的时候呢?据说刚开始时你感到孤独。

  汤嬿:是的,刚进组的时候给人这种印象,因为我有点恍惚,在现场没有话,别人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吧。而且我刚开始那段时间是有点不习惯。如果没有我的戏,我是不会往人堆里扎的。如果我觉得我碍事了,我就会躲起来,自己呆着。但后来,我发现每一天其实都挺有趣、挺新鲜的,所以我经常独自享受这些东西,白天仔细地看,晚上回味一下,可能这就是我的孤独吧。

  【被称“大美人”】

  ●坦言:“我特别不喜欢这个叫法,‘大美人’就是花瓶嘛!”

  记者:戏里你虽然是女主角,但戏份不多,有没觉得自己是花瓶?

  汤嬿:(笑)其实平常大家都对我开玩笑,叫我“大美人”。但我特别不喜欢这个叫法,“大美人”就是花瓶嘛。反正,我对自己有认同感。我这个角色是贯穿剧情的,虽然这部片是男人戏,但不能没有女人,不能没有那么一点“绿”。我也想起了《投名状》(blog)里的徐静蕾(听歌,blog),作为我们来讲,有一个镜头、一句话,都是光荣的。当然了,相比徐静蕾,我只是一个新人,我知道自己这个角色的功能和定位。相同的是,我和徐静蕾都完成了我们的使命,而且是很好地完成了,我相信。

  记者:作为一个女人,你又怎么看戏里的男人呢?

  汤嬿:像冯导说的,这些英雄都是很有阳刚味的男人。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谷子地吧。谷子地不是天生热情乐观的人,但那种为兄弟们拼命找回荣誉的劲头很有男人气概,这一点让我仰视。在戏里,他的那种牺牲精神带领着“我”往前走,虽然“我”嫁给了二斗,但谷子地还是“我”最仰慕的人。在现实中,我也看到过这种人,纯粹地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现在的英雄不需要流血牺牲,面对不同的困难都能迈过去的人就是英雄。

  【绿叶变红花】

  ●期待:“我这个人天性有点悲观,计划都是没用的。”

  记者:接下来忙些什么?

  汤嬿:和邓超(blog)主演一部戏,然后主要就是代言和广告。

  记者:这些都是《集结号》给你带来的吧?你之前期待过吗?

  汤嬿:的确是《集结号》带来的。不过,我之前没有什么期待,现在可能有了。我这个人天性有点悲观,计划都是没用的。幸运这种事还是风水轮流转吧,轮到谁了就是谁了,但是《集结号》确实给了我一个很好的起点。接下来,我就是要一部戏一部戏地去完成。演员,就是要演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