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涵予赢《集结号》票房 冯小刚盛赞谷子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4:14  新浪娱乐
张涵予赢《集结号》票房冯小刚盛赞谷子地(图)

张涵予《集结号》

  新浪娱乐迅 由冯小刚导演的战争大戏《集结号》终于于昨日正式向广大观众公映,这部没有大腕担纲的贺岁片曾一度让媒体揣测,没有明星的号召力,这部国产大片究竟能否产生票房奇迹。昨日记者走访了各大影院,《集结号》上映首日,几乎场场爆满、座无虚席。事实证明,冯小刚又向世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虽然大多数观众是冲着导演冯小刚而购票观看的,看过电影的九成观众对于男一号张涵予(blog)都稍感陌生,但他真实自然的演技很打动人,有四成以上的女观众为此流泪。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6成的放映厅放映《集结号》,其他的放映厅放《投名状》(blog)。《集结号》虽然从下午2点左右开始放映,但晚饭后入场的观众较多,晚10点左右形成爆满的现象。在看过《投名状》和《集结号》两部影片的观众中,多数认为应该支持后者,因为后者才是纯正的国货。而来支持这部影片的观众,所有人都是看过冯导电影的,其中三成观众看过其此前所有的作品。

  影片《集结号》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一个连队40多人在战争中集体牺牲,只有连长侥幸活了下来,跟大部队走散的他心里一直担心集结的号角是不是已经吹响。回归集体后,这位连长却发现所有人只肯承认他们连队的战士只是失踪,而不是牺牲的烈士。为了证明自己的战友和部下战死沙场,连长用很多年的时间寻找证据,终于为他们要来了应有的名分和尊严。

  对于《集结号》首日公映就取得了票房佳绩,导演冯小刚也感到相当心慰,对于主演张涵予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冯小刚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涵予在拍摄期间完全把自己幻化成‘谷子地’这个人,把这个人物进行了深层次的诠释,他自己本身就具有这样一种气质,有的时候很乐观,有的时候实际上又觉得他有些绝望。你会从他身上感受到那种忠诚的精神和崇高的品性。”

  在《集结号》放映结束后,观众几乎都是以鼓掌叫好收尾。据统计,截至昨天晚上8点,《集结号》上映首日全国票房突破1500万元,片方对该片票房很有信心,认为将会突破2亿大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