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北京首映 刘威葳靠哭打动王小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1:30  上海青年报

  前天晚上,王家卫《蓝莓之夜》转战北京首映,不过诺拉·琼斯(听歌)并未同行。首映式上王小帅和他的新片《左右》(blog)的女主角刘威葳组合更为抢镜,记者了解到,她是靠哭戏绝活一举征服了王小帅。

  王小帅的新作《左右》成功入围明年2月开幕的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名不见经传的演员刘威葳出演女一号。昨天刘威葳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显得没什么走上国际的野心,“我最多能做个好演员,能碰上合适自己的好作品,就知足了。”

  虽然拍了不少电视剧,但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刘威葳并不甘心只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王小帅为拍新片《左右》选角色时,她终于抓住机会一举胜出。

  王小帅说,刘威葳试镜让他眼前一亮,“她身上那股不服输、倔强的性格与片中人物‘枚竹’非常相符。”

  在琼瑶(blog)新剧《再见一帘幽梦》中,刘威葳的表演给她带来一个“内地最会哭女演员”的称号。在《左右》中她再次展示“哭戏”功力,有一场戏要求她情绪崩溃,大哭着砸碎镜子。拍摄前王小帅还耍了心眼,只准备了一面镜子,要求刘威葳必须一气呵成,一次通过。实拍后王小帅只面无表情地喊通过了,刘威葳还以为王小帅并不是很满意,事后询问导演助手才知道王小帅是被刘威葳的哭戏感动了,完全是心里强憋着不表现出来。李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