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甘用正宗喜剧来贺岁 《大电影2》欲突出重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阿甘用正宗喜剧来贺岁《大电影2》欲突出重围

阿甘

  新快报(blog)记者 谢培

  昨天,遭遇贺岁档众多大片“围剿”的喜剧电影《大电影2.0之两个傻瓜的荒唐事》在广州造势。导演阿甘带领主演郭涛(blog)Annie(听歌)(听歌)/index.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刘心悠、林家栋在媒体前亮相,和日前《集结号》在广州的盛大首映活动相比,《大电影2.0》显得有些低调。虽然导演阿甘对于票房依旧信心满满,但也坦言现在电影创作环境令人尴尬,片中主演郭涛的十几个造型最后面向观众时只剩下三分之一。贺岁档还是要看喜剧片

  2008年贺岁大片《投名状》(blog)、《集结号》均是战争类型片,《蓝莓之夜》虽无刀光剑影,但也只是一部温情之作,以往贺岁档中的笑声哪里去了?导演阿甘表示中国人的贺岁习惯,还是需要以喜剧为主,所以对这次和王家卫陈可辛冯小刚三位大导演争夺贺岁票房,他感觉压力不大:“《投名状》与《集结号》对《大电影2》的威胁,远不如去年《黄金甲(blog)》和《伤城》《大电影之数百亿》大。”

  阿甘还表示陈可辛、冯小刚两位导演的“贺岁”作品并不纯粹,属于无奈之举:“很少有一部电影能独占一个档期。《投名状》和《集结号》这样的大片选在贺岁档上映实属无奈之举,是因为它们都是‘很贵’的电影,必须选择一个竞争压力最小、产出最高的档期,这只能是贺岁档。贺岁档最少外国进口分账大片与我们竞争。除了贺岁档,他们还能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呢?”严格审查制度让想象力受约束

  阿甘在介绍影片时称“创作环境让人尴尬”,记者就此提问,阿甘好像是一肚子话早就想说了,他表示现在无法回避的就是一个严格的审查制度,这让创作者的想象力受到了约束:“其实我自己的审查比目前存在的审查还要严格,电影是很昂贵的游戏,要考虑能否最终和大家见面,所以很多内容在送审前我们自己考虑再三,都忍痛割爱了。”

  阿甘介绍说,类似恶搞《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段都被删掉了:“原本我们是把恶搞最集中的几分钟,都放在片尾字幕的部分,但是这样也感觉无法通过检查,最后选择在网上以片花的形式公布,幸好,网上的审查没有那么严格。”

  《大电影2.0》讲述的是郭涛、刘心悠这对年轻夫妻在丧失激情之后,为赚外快将畅销书《新婚指南》拍摄成电影短片的故事。主演郭涛就介绍,自己在拍摄期间总共尝试过十几个造型,非常有趣,但是在《大电影2.0》中和大家见面的并没有那么多。而记者在影片中只看到郭涛不到五种造型,删减内容可见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