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是外行星的宠物 结尾死于电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08  新京报
“长江7号”是外行星的宠物结尾死于电力不足

周星驰与小徐娇这次与百名大学生一起交流了电影话题并做了娱乐互动。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周星驰与干女儿徐娇于昨日在北京798出席了“《长江7号》大学喜乐汇”活动,与来自几十所学校的百名大学生一起交流电影话题并娱乐互动。向来不善言辞的星爷昨日倒是一反常态,不但常出“无厘头”幽默,还用粤语现场清唱了《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名段”:“小鸡翼,我中意啊食”。

  周星驰现场放歌

  周星驰与大学生的交流现场笑声不断,似乎任何话从星爷口中说出都变成了“无厘头”。当有学生提出片中的外星狗“长江7号”有什么特别之处时,星爷脱口而出:“它会拉屎,不过除了拉屎它也不会别的什么,所以徐娇管它叫外星垃圾狗。”之后又有一个女学生问星爷,成为“星女郎”的标准是什么?星爷答道:“当然要漂亮啦,还要会歌舞,还有人品要好。”该女生接过来发问:“那你觉得我可以吗?”星爷认真地回答:“其实我注意你很久了。”星爷和小徐娇还为演绎《大话西游》台词出色的大学生颁发了签名海报。

  全场的高潮还是星爷的清唱环节,这也是现场一位大学生提出的要求,对此星爷表示:“你真的很有眼光啊,其实我唱歌唱得很好,怎么就没人想把我培养成一名歌星?”随后他便用粤语清唱了“小鸡翼……”,这让在场的大学生们都兴奋不已。

  特技基本聚焦在外星狗的设计上

  外星狗“长江7号”的造型曝光之后,有观众质疑太像“四眼天鸡”,对此星爷表示:“我花了很长时间去想它的样子,最后是按照我已经死去的宠物狗的样子设计的,它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长着一对大眼睛,这也是我对它表达的一种怀念。”

  据星爷透露,“长江7号”在片中其实也是一只外星人的宠物狗,也是片中出现的惟一一个外星生物,不过最后这只小狗因为电力不足死掉了。星爷表示,影片的特技部分基本用于这只外星狗的设计上面,他为此也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完全用特技制造出一个角色在好莱坞很普通,但是在亚洲这还是第一次的尝试,我也很期待观众对它的反响。”

  - 问答环节

  我比卓别林差远了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讲述父子情的家庭题材?

  周星驰:家庭题材本应该是很卖钱的,而且中国也需要一部这样题材的电影。

  记者:为什么外星狗叫“长江7号”而不是1号、8号等等?

  周星驰:我觉得1号和7号听起来比较有感觉,不过因为在片中徐娇已经有了一个叫“长江1号”的玩具,所以它就只能叫7号了。

  记者:你的电影为什么不找其他的导演合作?

  周星驰:找一个搭档对我来说很不容易,因为我的想法很难和别人达到一致,通常别人想到了我也没兴趣拍了。

  记者:你下一部要拍《西游记》,据说你演的孙悟空会与张雨绮反串的唐僧上演一段师徒恋?

  周星驰:有这个可能。

  记者:你会拍《李小龙传》吗?

  周星驰:绝对不会,因为我根本找不到能演李小龙的演员。

  记者:大家总觉得你与卓别林很像。

  周星驰:我比卓别林差远了,我的电影如果除掉声音就没法看了。卓别林是最好的大师,在我的心目中无人能替代。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