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7号”究竟指什么? 从周星驰的狗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24  时代商报

  《长江7号》开机以来,这部由周星驰制作的贺岁影片就充满了诸多的谜团。片名中的这个“长江7号”究竟指的是什么呢?要想解开这个谜团,我们要先从周星驰和他的“狗”说起。

  身为周星驰铁杆影迷的你一定会注意到,在他的作品中,总是会出现一个非常重要的配角,那就是狗,只是这只狗与其它狗不同,它能飞上太空,也能不长毛。

  前世——最好的道具

  1、《凌凌漆大战金枪客》中,周星驰叼花遇见叼花狗(同期声:原来是你,怎么样,没被人跟踪吧?)此时周星驰的无厘头已出现端倪。

  2、《月光宝盒》中,周星驰一句“旺财,你叼的绳子好面熟啊!”为全国观众给狗起名增加了新素材。

  3、《武状元苏乞儿》中,周星驰被父亲逼着练打狗棒的段落,镜头一下子从众多狗的画面摇到周星驰脸上,只见他在烟囱上说:“就算你让我练打狗棍法,起码要留根棍子给我吧?”

  4、《济公》中,面对官府的人放狗咬他,周星驰一句:“干吗?不服气就冲我来,别以为换一只斑点来我就不敢吃,我照吃不误。”道出了穷人的辛酸。

  今生——人狗情未了

  电影中,狗成了周星驰最好的伙伴与道具,其实现实生活中他也是爱狗一族。昨日为宣传新片《长江7号》,他首次公开承认,拍摄该片的灵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自己曾养过的一条狗。“当初我想创造一个外星的东西想了很久,虽然之前看过很多飞碟、UFO的电影,但都想不出来,最后想到自己养过的狗,它的大眼睛就放在这部电影里。”只可惜如今自己的爱犬无法看到“长江7号”,因为它在几年前就去世了。

  记者从周星驰的好友魏达森处了解到,在动物界中星爷眼中的演技冠军就是狗,它之前养的狗叫巧克力,星爷就常拿巧克力跟大家说事,“说演戏能演到那个样就是第一流。”只可惜几年前,他的巧克力不幸因癌症死掉,所以从那之后星爷就一直想为巧克力做点什么,直到《长江7号》的出现。

  未来——赚钱工具

  近日周星驰公布影片秘密,“长江7号”原来是一只可以被人一手托起的外星狗!淡绿色的身子,顶着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头顶上还带有一根仿若天线的小触角,闪着一双大眼睛。许多网友对“长江7号”赞叹不已,觉得怪异得十分可爱,但也有少数网友表示失望,觉得周星驰是没钱没创意,弄了那么一个便宜玩具忽悠观众,因为这个外星主角还是太过类似于迪斯尼的“四眼天鸡”。但这些争议都是次要的,该片虽要等到2008年1月31日上映,不过“长江7号”已被媒体评为2008年最热门的宠物,如迪斯尼一样开发相应的玩具,周星驰自然不在话下。而且,跟《长江7号》官网如出一辙的某IT品牌广告现在已推出百万元的寻宝活动,看来影片未映,可爱的“长江七号”已经成了周星驰的财神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