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长江七号》北京宣传 自曝星女郎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15  竞报
周星驰《长江七号》北京宣传自曝星女郎标准

周星驰

  “喜剧之王”周星驰在银幕之外向来低调严肃,而昨日为新片《长江7号》来京宣传的他和干女儿徐娇,在798工厂和数百名大学生交流时,却和蔼亲切,有求必应,甚至应学生要求在摄像机前唱起粤语版本的经典台词“烤鸡翅膀啊我最爱吃”。

  星女郎标准——好看

  虽然在大银幕上一直以喜剧人物出现,但是私下里周星驰是个很严肃的人,王晶就曾经评价他说:“他生活中是一个很严肃的人,我都怀疑他把他的所有幽默天赋全部献给了电影。”不过昨天,赶来北京做宣传的周星驰却非常配合现场的提问环节,随意一句话经他之口都变得幽默搞笑。有学生问他选择星女郎的标准是什么?周星驰思索片刻,然后慢慢说:“好看!”在一片哄笑中,学生继续追问:“你觉得我符合标准吗?”周星驰点头:“我一进来,就想找你当星女郎。”一句机智的回答,给足了影迷面子。

  《烧鸡翼》——有点沙哑

  随后有学生问他,在电影中为什么很少唱歌?周星驰开心点头:“你真是有眼光,你怎么知道我私底下唱歌很好听。”学生们哄笑起来,立刻要求周星驰现场高歌一曲,没想到,周星驰竟然允诺,大跌眼镜地唱了电影 《唐伯虎点秋香》那句著名的“烤鸡翅膀啊我爱吃”。虽然原版的《烧鸡翼》只有一句,星爷略带沙哑的歌声还是掀起了现场一阵高潮。

  长江7号——灵感来自爱犬

  虽然此前人们都以为 《长江7号》是飞船的名字,不过不久前谜底揭幕,却是一条绿色身子、大脑袋的外星小狗的名字。这只小狗有着一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头上顶着一根仿若天线的触角,整个身子小到能让人一手托起。

  当初周星驰想创造一个外星的东西,想了很久,应该是什么样的类型,之前又看过很多飞碟、U-FO的电影,都想不出来,最后想到自己之前养过的一只狗,它的大眼睛现在就放在里面。至于小狗身上为什么没有毛,周星驰说:“并不是特技做到一半没有钱了,而是我希望长江7号和正常的小狗能够有所分别。”据介绍,这条小狗完全是用电脑动画完成的,耗费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

  UFO——我见过两次

  有人说,周星驰此次拍《长江7号》是因为自己的那个科幻梦,没想到现场他竟爆料自己小时候曾亲眼见过UFO,“我自己期望它是UFO,因为我找不出其他什么原因,证明这样飞来飞去的圆东西是什么。”主持人立刻联想到,“也可能是隔壁阿嫂丢出来的盘子呀?”“那会不停飞吗?”思索半天后,周星驰显然要证实自己的观点,“我见过两次,20多年前,我在训练班工作途中看到第一次。10年前我在夏威夷旅游的时候看到第二次。我看过很多次流星,我能分出它们的不同,我见的UFO是没有尾巴的,有足球那么大。”

  谈及《长江7号》的由来,却有点“无厘头”。周星驰说:“长江7号比较好听。虽然长江1号和7号都比较响亮,但是长江1号是个地球玩具,因此这个外星小狗只好叫做长江7号。”至于“长江7号”究竟有些什么功能,周星驰开玩笑说,它除了拉屎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但是现在不能透露。

  剧情链接:

  电影《长江7号》依旧沿袭周星驰擅长的喜剧风格,除了丰富的喜剧元素,星爷这次更打出了“温情”与“特技”两大法宝。影片描述了周星驰饰演的父亲,穷困潦倒,与徐娇饰演的儿子小狄相依为命。因为买不起玩具,父亲对儿子很是愧疚,一次机缘巧合,父亲从垃圾堆里捡到一个玩具,准备带回家送给儿子,却没想到这个玩具竟然是个外星生物,一段奇妙经历从此开始,父子两人也由此体会到了金钱无法替代的温馨真谛……

  竞报记者 张暄/文

  竞报记者赵丰果/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