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电影2》搞笑贺岁档 郭涛刘心悠演傻瓜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电影2》搞笑贺岁档郭涛刘心悠演傻瓜夫妇

刘心悠

《大电影2》搞笑贺岁档郭涛刘心悠演傻瓜夫妇

郭涛与刘心悠扮演一对“傻瓜夫妇”

《大电影2》搞笑贺岁档郭涛刘心悠演傻瓜夫妇

谢娜也来轧一角

《大电影2》搞笑贺岁档郭涛刘心悠演傻瓜夫妇

《大电影2》主创人员亮相上海

  文/图 本报记者 孙小文

  冯小刚放弃喜剧贺岁片之后,今年的跨年度电影中,导演阿甘执导的《大电影2之两个傻瓜的荒唐事》成了唯一一部喜剧片。22日,阿甘携主演郭涛(blog)刘心悠等人到上海参加首映,面对《大电影2》比《大电影1》内敛的评价,他表示将把喜剧坚持下去,走出本土化的喜剧电影之路。

  阿甘不再“为恶搞而恶搞”

  《大电影2》放映时,场内笑声不断,观众从影院走出时的笑容和阴雨天气形成强烈对比。影片改编自西班牙经典喜剧片《幸福的黄色电影》,但在剧情上改动较大,原版中的暴露场景被中国式黑色幽默取代。导演不时拿超女快男开涮,还隐晦地模仿恶搞《大话西游》春光乍泄》等知名电影。虽然这些手法与《大电影1》如出一辙,但影片故事流畅,恶搞不再是主角,而成了故事的点缀。

  “这次拍得很轻松,剧本特别好,故事完整。”阿甘导演毫不否认《大电影1》情节不连贯,有点七拼八凑为恶搞而恶搞。此次拍《大电影2》,他努力克服这个弱点。“我希望能拍出让大家会心一笑的喜剧,看完身心放松。而且,如果回头多想一下,还会觉得有点收获。喜剧需要触到社会痛处,但又不能太严肃,否则又变回正剧了。”

  刘心悠不懂“扫黄打黑”

  同类型的喜剧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去年在内地大获成功,但在广东地区乃至港台上映时遇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阿甘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喜剧具有语言文化上的特殊性,做喜剧就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我想做本土化的电影。但是内地电影正面临着一个尴尬,成本越来越高,光靠内地市场消化,压力太大,大家都希望能走出去,在香港等地上映。”

  为了南方地区甚至海外票房,《大电影2》的女主角启用了香港演员刘心悠。她说着港台腔普通话,出演郭涛的老婆。由于文化差异,刘心悠成了剧组中出了名的“为什么”。影片中“我是文化稽查大队”、“我扫黄打非”等台词,每每引起内地演员笑场,刘心悠看在眼里,总是问别人为什么。而她理解吸收这些幽默元素的过程,也成了导演阿甘理解、考虑南方观众口味的参考。

  郭涛要当“冷面笑匠”

  阿甘导演说,《大电影2》主演定下郭涛,他内心一直很忐忑,因为他很清楚郭涛的表演风格很“正”。“好在这次我就是把《大电影2》当作一个正剧拍,希望在正剧的基础上透露出幽默感。”如此演员定位,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冷面笑匠”葛优。曾经凭借《活着》拿下戛纳影帝的葛优,每次出演冯小刚作品,都能把原本并不出彩的台词说得非常“冷幽默”。能文能武的风格,正是郭涛正在尝试的路线。

  郭涛向记者表示,自己对于表演的态度向来严肃,喜欢作些具有探索精神的尝试,《疯狂的石头》就是如此初衷下的作品。“我希望能让观众看到我更多的正戏。这与我继续拍《大电影》系列没有冲突,这个系列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变化,导演和演员的表演都需要引入新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