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对决《投名状》 强强对话打成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14  扬子晚报
《集结号》对决《投名状》强强对话打成平手

《集结号》海报

  冯小刚首部战争大片《集结号》经历了首个周末的市场考验,结果证明他赢了!虽然是面对《投名状》这样的劲敌,以无明星对抗全明星,将残酷战争现实主义题材带到本应喜庆的贺岁档,但冯小刚的完全“非商业”行为,却赢得了很商业的票房。记者昨日了解到,自20日上映以来,《集结号》在南京的表现上佳,首周末分别在工人影城、新街口国际影城刮走31万多元票房,与《投名状》几乎打成平手。

  《集结号》与《投名状》分享市场

  今年的电影贺岁档格局与去年完全不同,去年此时,一部《满城尽带黄金甲》独霸半个月后,《伤城》始而上映。前者的热度已有所下降。而今年,《投名状》13日起上映一周,《集结号》就抢着入市。同时,《蓝莓之夜》《大电影2》也纷纷登场,一时之间贺岁档影片呈现出多部影片混战局面。王家卫曾说,只有一部电影的电影档期是不完善的,对观众而言,同时有4部影片选择是一件好事,这证明中国电影贺岁档市场正在良性发展。事实也表明,《集结号》与《投名状》是“遇强则强”。金陵工人影城的欧阳经理表示,“《集》与《投》都是5个厅,场次相当,《集》稍有后来居上之势,但票房整体上相差不大,周末两天下来,都在30万左右。”新街口影城崔经理介绍,“影城给《集》的影厅比《投》稍大,所以《集》20日以来的票房比《投》略高些。今天是周末,售票处排长龙,黑压压的。两片上座率都有十成,很多观众买不着当天的票。”

  《蓝莓之夜》《大电影2》夹缝求生

  在商业大片面前,小资电影《蓝莓之夜》、商业小片《大电影2》显得力不从心,南京各影院都只安排了一至两个厅给这两部电影。“没办法,影院当然都想票房最大化,现在的注意力焦点都在《集结号》和《投名状》上,小片肯定会受到挤压,这种仗,相当于《集结号》里,步枪对坦克。”从新街口影城的票房数据看,《蓝莓》22日上映,首周末票房2.6万元,《大电影2》票房2.3万元。“这个数字其实也不算太差,至少比去年《三峡好人》对阵《黄金甲》的时候强多了。”崔经理认为。而昨日记者在南京上影影城看到,虽然《蓝莓之夜》和《大电影2》的厅和场次不多,但上座率也在八九成。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王家卫的电影还是有号召力的,又有好莱坞明星、有巩俐们配音,所以电影不会没人看。而《大电影2》是喜剧片,电影质量不错,很适合都市和贺岁气氛。等《集结号》、《投名状》的热度稍过一过,这两部片还有机会。”

  圣诞节期间部分影院提价

  今天是圣诞平安夜,各影院为了迎接这一节日,为影迷安排了“常备节目”:电影大夜市。据了解,金陵工人影城推出80元的大夜市票价,今晚10点起,将《集结号》、《投名状》、《蓝莓之夜》、《大电影2》“一网打尽”。和平影城安排了三个厅的大夜市场次,片源除这四部之外,还多了《苹果》《命运呼叫转移》等,学生价仅为60元。与一些三星级影院以优惠价吸引观众的做法不同,新街口影城反其道而行,在今晚6点至25日24点,晚6点到10点场的票价提到了100元一张,预售价也高达80元一张,创下南京影院票价新高,而且停用了各类电影兑换券。影城这一行为引起影迷的质疑,但影城负责人却表示,去年,影城也曾尝试过在黄金时间提价的做法,效果良好。在黄金时间价位与非黄金时间有所区别,在其它大城市已有先例,并不奇怪。 本报记者 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