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文康《集结号》演活王金存 沉重色调现亮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6:29  新浪娱乐
袁文康《集结号》演活王金存沉重色调现亮色

袁文康

  新浪娱乐讯 日前,冯小刚导演的贺岁大片《集结号》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集结号》里每一个人物都感人至深,哪怕是只出场了一分钟便牺牲了的老指导员。足以见得,冯大导演是用最真挚的“诚意”贺岁观众,而观众则以泪水与感动回报《集结号》所有主创、工作人员。

  作为贺岁片,《集结号》还真有点“名不副实”,故事情节悲壮宏大,人物命运跌宕起伏,前半段战争期画面色彩深层严肃,有些场面更是血腥残酷。不过,就像万花丛中一点绿,《集结号》中的一点“红”成为了影片最“靓”的一笔。这点“红”就是九连候补指导员王金存。王金存是影片中前后转变最大、自我颠覆最剧烈的一个人物。最开始,他是一个胆小怕死的怯懦书生,后在严酷的战争中突破自我,变成了和其他连队战友一样的铁血男儿。红眼镜、红围巾是王金存的标志,这如鲜血一般的明亮红色,使灰暗、压抑、惨烈的主色调顿生出几分鲜活,成为《集结号》前半段情节中最“靓”的色彩。

  王金存的扮演者袁文康(blog),外形俊秀,气质儒雅,与这个角色所需要的“靓”的特点相当契合。虽然袁文康是第一次“触电”大萤幕,但之前已经出演多部电视剧,积累了相当丰富的表演经验,加上演出期间仍不断努力付出,最终成功演活了“王金存”这个人物,不仅成为又一个“亮”点,更为《集结号》的成功加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