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首周“集结”7000万 与《投名状》争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8:10  南方都市报
冯小刚首周“集结”7000万与《投名状》争票房

冯小刚首周“集结”7000万与《投名状》争票房
本地院线票房榜单位:(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徐词 陈弋弋 实习生 王甜彬)本年度两部贺岁大片的票房之战在两周前打响。领先一周上映的《投名状》(blog)内地累计1.3亿票房,香港收1570万港币。上周才上映的《集结号》在全国拿下7000万票房,在北京和广东地区的上周票房成绩都超过了上映到第二周《投名状》。

  《集结号》《投名状》难分高下

  《集结号》发行方华谊兄弟透露,首周全国票房7000万,虽然不能和《投名状》首周9000万票房相比,但两者面对的不同上映情况是:《投名状》首周上映时占据全国几乎全部银幕数,而《集结号》上映时只能占据50%的银幕数。

  在北京华星影城,周六《集结号》创下该影城单日单片票房纪录40万,刷新了《变形金刚》创下的36万纪录。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对首周战绩做出点评,他认为《集结号》凭借冯小刚导演在全国的影响力,首周在混战中突围成功,相对来说,还是长江以北票房好过南方。他认为,在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档期,两片的较量还会更加激烈。

  广州影迷买冯小刚面子

  “小刚―――我没票!”上周五冯小刚导演率《集结号》“兄弟连”至广州造势,当晚在飞扬影城的见面会上,不少没能挤进影厅的影迷在门口齐声大呼。

  广州影迷果然很买冯小刚的面子,《集结号》自12月20日上映四日以来,广东两大院线大收1483万元,成功夺冠,《投名状》则以1114万元的一周票房屈居亚军。

  冯小刚上周五笑对广州影迷。当晚他亲自跑到广州四家影城逐一见影迷。临近22点,工作人员见他奔波劳累,劝说不用去最后一站,但冯小刚执意走完全程。“看来冯小刚的群众基础依然牢靠。”飞扬影城负责人袁小姐表示,周末两天《集结号》的场次天天爆满,相信该片能成为冯氏电影票房口碑双赢的新标杆。《集结号》首周上映,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突破1000万,共获1083万。珠江院线方面,《集结号》首映四天大收近400万元,这四天里均大胜同期的《投名状》。不过,本地院线形容两部大片的对垒是“火星撞地球,撞得双双灿烂共赢”。

  此外,上周另外两部新片《蓝莓之夜》、《大电影2.0之两个傻瓜的荒唐事》也齐齐进入票房榜,但票房难有表现。本地院线方面预测,接下来依旧将由《投名状》、《集结号》共同掌控影市的主导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