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转天津 黎明演绎不卑不亢气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梅兰芳》转天津黎明演绎不卑不亢气节(图)

黎明的梅兰芳扮相

  空旷的老式游泳馆内,一列日本兵肃穆而立,身穿长大衣的黎明(听歌),与日本军官安藤政信一起匆匆走来。昨天,《梅兰芳》剧组正式转场天津。在北京拍完与陈红(听歌,blog)章子怡的三角柔情后,黎明开始在天津面对国仇家恨,这一转变在他与安滕的对手戏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昨天的一场戏在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干部俱乐部内拍摄。安藤政信在片中扮演中田将军,痴迷京剧与梅兰芳成为了莫逆之交。抗战爆发后他以军人身份来到中国,昔日好友已经成了敌对方。导演陈凯歌描述了二人这场戏的复杂情绪,二人立刻心领神会,拍摄时眼神、姿态十分到位,一条就过。但是在二人身后扮演日本兵的两个群众演员走位不准确,黎明与安藤政信就耐心地当起了“戏架子”,陪两个群众演员走了好几条。黎明笑着对两位群众演员说:“我觉得你们现在的走路姿势比日本人还日本人。”

  黎明在当天拍摄梅兰芳和日本人的接触中,表现出来的一个中国人不卑不亢的气节让所有在场的人都鼓起了掌,连一向严格挑剔的陈凯歌都说黎明“味道很对”。这场戏是黎明在香港过完生日返组后的第一场戏,黎明显然心情很好,让自己的助理买了很多杯星巴克的咖啡以及零食给全体工作人员。而记者获悉,陈凯歌也为黎明举办了一个小型生日会,并送上一份有特殊礼物。本报讯 记者 李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