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首周赚7000万 冯小刚解惑剧情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4:28  竞报

  自12月20日上映当天创下1500万元的票房佳绩后,《集结号(《集结号》首周赚7000万冯小刚解惑剧情疑点)》首周末票房超过7000万元,超过冯小刚之前的古装大片《夜宴(《集结号》首周赚7000万冯小刚解惑剧情疑点)》。而《投名状(《集结号》首周赚7000万冯小刚解惑剧情疑点)(blog,《投名状》吧)进入第二周,票房累计为1.5亿元左右。

  今年陈可辛制作的《投名状》和冯小刚新片《集结号》都致力描写战争(《集结号》首周赚7000万冯小刚解惑剧情疑点)题材,《集结号》讲述一个老兵为当年战死的战士追寻荣誉的故事,很多影迷表示,这部电影在中国战争片上是个突破,赢得一片赞美。

  不过一些观众也对剧情存在疑点,比如电影中对谷子地两次深入险境却没有牺牲并没有交代得十分清楚,对此冯小刚解释说:“那场战斗打完后,谷子地醒过来时敌人已经占领了阵地,他只有穿上敌人的衣服、进入敌营,一是为了找吃的,二是想把敌人的弹药车炸了,但是没想到被自己人当敌军俘虏了。这段我没钱也没时间拍了。”而之后谷子地替邓超(blog,邓超吧)按地雷,地雷爆炸,谷子地炸伤了眼睛。

  冯小刚说:“确实有些观众反映一些情节在交代上不够清楚,但是如果都拍出来,我们的时间、钱都不够。其实拍摄的时候太累了,当时离春节还有两天,韩国团队已经超期运作了,如果要拍完整,还要15天,那得付很大一笔费用,于是我就松手。”

  相比《投名状》首周末8000多万元的票房,冯小刚的 《集结号》基本与之打了一个平手,两位导演在这种剑拔弩张的情况下仍旧顾及老交情,没有展开论战,今年的贺岁档,也因此少了那么一丝火药味儿。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