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夸口《长江七号》 信誓旦旦两度亲睹UF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4:34  扬子晚报
周星驰夸口《长江七号》信誓旦旦两度亲睹UFO

周星驰

  离上映还有一月有余,《长江七号》的宣传攻势就已拉开序幕。昨日,周星驰带着小演员徐娇专程赶到北京,参加名叫“大学生喜乐汇”的活动。在贺岁档众多大片里,周星驰这部打着“温情+科幻+搞笑”旗号的电影能否“杀出重围”?周星驰自己则充满了信心,“《长江七号》这类家庭电影,一家老小都可以去看,所以通常很卖钱。”周星驰以前话很少,不是惜字如金,就是答非所问。但这次他却谈笑风生,还不时冒出几句冷笑话。

  做“父亲”不大适应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选择拍《长江七号》这样一部讲父子情的电影?

  周星驰(以下简称“周”):看了《长江七号》大家会明白,父子情不是这部电影的全部。准确地说,《长江七号》是一部家庭电影。在好莱坞,这类电影通常很卖钱,一家老小都可以去看,像斯皮尔伯格就拍了很多这类电影,有童真,有趣味,大人觉得享受,小孩子也喜欢。

  记:在以往的电影里,你通常扮演儿子的角色,这次为什么演父亲?

  周:说实话,一开始我并没打算演父亲。当初找到韩总(韩三平),我说要不要请别人来演,没想到,韩总一口回绝:“不行,你不演我就不投资!”

  记:你满意自己的表现吗?

  周:还是不太到位吧,毕竟从来没有演过。徐娇在这方面帮了我很多,我不常和老爸见面,都有点忘记了小时候和老爸在一起是什么样的了。

  和外星狗对戏最难

  记:拍《长江七号》最难克服的困难是什么?

  周:涉及外星狗(长江七号)那部分。以前我们拍的科幻片,没有做过这么立体真实的影像。有时候我觉得电脑特技做得不够好,会亲自做狗的面部表情,然后让他们录下来。对演员来讲,就更不容易了,像徐娇,有时候要对着空气说话,做表情,很有难度。

  记:以往你都会和女主角发展一段感情,这次张雨绮说你们没有感情戏?

  周:我们有感情戏,我单恋她嘛。

  记:林子聪说,拍这部戏你脾气变好了很多,是这样吗?

  周:在小朋友面前不能说脏话嘛!

  记:那以后拍戏呢?

  周(不假思索地):以后拍片没有小朋友,骂脏话的习惯当然要恢复了。

  不做别人都做的事

  记:这两年华语影坛票房上亿的卖座电影大多是古装、武打、战争类型,你为什么还只是拍小人物的故事?

  周:现在其他人都在拍大片,我就想做得和别人不一样。中国电影市场还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古装大片证明成功了,但不代表其他类型的影片没得可做,比如家庭片,还有很多东西有待我们去尝试呢。

  记:有人说你出身草根,所以永远无法摆脱草根这个特质。

  周:有些东西改变不一定是好的,小人物是我熟悉的。我这个人有自知之明,量力而为嘛。

  记:贺岁档竞争激烈,《长江七号》放到年后上映,是否出于这个考虑?

  周:安排在明年1月的档期,是为了配合海外的上映。

  记:今年上映的《色,戒》《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都已经票房过亿,《集结号》也很有希望,你对《长江七号》的票房预期多少?

  周:当然希望超过《功夫》了。不过,我也有失败的心理准备。反正这部电影,我已经尽力了。

  记:这两年你拍电影的速度越来越慢,和《功夫》一样,《长江七号》也拖了差不多三年。

  周:我也希望能像过去拍港片那样,一年拍好几部,但那只是做演员。当导演太累了。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当导演,当然,尽量提高速度吧,我都45岁了,如果还是两三年才拍一部电影,那就太少了。

  我比卓别林差远了

  记:为什么外星狗叫“长江7号”而不是1号、8号等等?

  周:我觉得1号和7号听起来比较有感觉,不过因为在片中徐娇已经有了一个叫“长江1号”的玩具,所以它就只能叫7号了。

  记:你下一部要拍《西游记》,据说你演的孙悟空会与张雨绮反串的唐僧上演一段师徒恋?

  周:有这个可能。

  记:你会拍《李小龙传》吗?

  周:绝对不会,因为我根本找不到能演李小龙的演员。

  记:大家总觉得你与卓别林很像。

  周:我比卓别林差远了,我的电影如果除掉声音就没法看。卓别林是最好的大师,在我的心目中无人能替代。

  [花絮]

  “长江七号”真实身份

  “长江七号”的“真身”是外星狗。淡绿色的小身子,有着一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头顶上还顶着一根仿若天线的触角,整个身子小到能让人一手托起。这个堪称史上最可爱的外星来客,小小的身体却似乎蕴含了无限的能量,让影片中的周星驰父子的生活起了一次翻天覆地的大逆转,这更勾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

  女大学生想当星女郎

  现场的大学生星迷们藏龙卧虎,甚至有人专门撰写了一本《学习周星驰精神与思想》的书,现场送给周星驰。得到这样大礼的星爷对大学生们也做到有求必应,一位大学生提出,从没听周星驰现场唱过歌,周星驰立即回答:“你怎么知道我以前是唱歌的,你怎么知道我唱歌唱得很好?”说罢,便清唱了经典中的经典——“烤鸡翅膀我最爱吃”。

  还有一个女孩问他星女郎的标准,周星驰很正经很全面地阐述了一遍,那个女孩接着说道:“你看是不是我这样的,下一部电影你看我行不行?”周星驰惊叹大学生搞笑功力的同时,赶紧回答:“好啊,好啊!”

  曾亲眼见过两次UFO

  对于这次拍科幻片,周星驰说这是有机缘的。他曾经两次见过UFO(不明飞行物,俗称飞碟),第一次是20多年前从训练班去工作地点的路上,第二次是10多年前在夏威夷旅游的时候。周星驰说:“它们不像流星有尾巴,像足球那么大,飞来飞去半个小时左右,我想不出它们是什么,所以就一直认为是见到了UFO。”

  《长江七号》剧情

  周星驰饰演一位穷困潦倒的父亲,因为买不起玩具,对儿子很是愧疚,最后父亲从垃圾堆里捡到一个玩具狗,却没想到这个玩具狗竟然是个外星生物,一段奇妙的经历也从此开始。 钟 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