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电影2》用笑声突围 讲述为主恶搞为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6:02  西安晚报
《大电影2》用笑声突围讲述为主恶搞为辅(图)

《大电影2》剧照

  临近岁末,电影市场如火如荼,这边《色,戒》余温未散,那边《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已开始争抢票房了,同期上映的还有王家卫导演的《蓝莓之夜》。在众多大片中,由阿甘导演,郭涛(blog,郭涛吧)谢娜(听歌,blog,谢娜吧)黄渤主演的《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就显得有些势单力薄,但阿甘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眼下贺岁档唯一的喜剧电影,《大电影2》要用笑声“突出重围”。

  没有模仿《疯狂的石头》(blog,《疯狂的石头》吧)

  去年辞旧迎新之际,阿甘推出了《大电影之数百亿》,以恶搞《十面埋伏》等多部大片为噱头赚了2000万元票房,今年他又推出了《大电影2》。阿甘告诉记者,影片已于12月21日在全国上映,改编自西班牙经典喜剧片《幸福的黄色电影》,但在剧情上改动较大,使其更符合中国的国情。《大电影2》讲述的是一对已丧失激情的夫妇为赚外快,拍摄一部名为《新婚指南》的短片,并在看似荒唐的拍片过程中重新找回了恋爱的感觉。阿甘此前曾表示希望这次拍一部“以讲述为主,以恶搞为辅的正剧”,但记者昨日获悉,《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黄金甲吧)《英雄》等大片依然会在《大电影2》中“重生”,遭遇恶搞。

  由于启用了郭涛等《疯狂的石头》中的演员,有评论认为《大电影2》是在模仿《疯狂的石头》。而阿甘说两部影片完全是不同的风格,“我本人很喜欢《疯狂的石头》,最重要的是我更喜欢这批演员。宁浩在组合演员方面技高一筹,他结合了一批非常棒的演员,我是因为喜欢这些演员才在《大电影2》中选用他们的。但如果说《大电影2》是另一版本的《疯狂的石头》,那是在误导观众。”

  喜剧片在贺岁档很有市场

  前有《色,戒》,后有《投名状》《集结号》和《蓝莓之夜》,许多影片对今年贺岁档避之唯恐不及,阿甘却偏要迎难而上,他说这是因为他已充分分析了市场。“从传统的角度来说,贺岁档应该是喜剧的天下。虽然这几年贺岁档上映的影片什么种类都有,但贺岁档还是需要《大电影2》这样的喜剧片。而且《大电影2》所处的市场环境并不比去年恶劣,不用担心票房问题。”

  记者让阿甘评价一下竞争对手《投名状》和《集结号》,他说两部片子他都看过,前者是商业元素齐备的电影,后者是一部不用明星的大制作,两部影片都制作得很好,“但影片好像缺乏话题,说不出具体好在哪里,也没有《色,戒》给我的那种兴奋。”记者张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