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电影2》贺岁档助兴上映 不与大片抢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6:03  新闻午报
《大电影2》贺岁档助兴上映不与大片抢风头

郭涛

  “大片像是鲍鱼海鲜,这部电影像家常菜,大家不妨唤个口味。”近日《大电影2》的导演阿甘携演郭涛(blog,郭涛吧)刘心悠和编剧汪海林等来上海为影片首映造势。对于小成本电影如何在大片林立的贺岁档杀出一条血路,阿甘表示,抢占大片空间是不实际的,但贺岁档期需要喜剧电影的助兴。

  导演希望“正中带喜”

  在采访前的媒体看片会上,笑声此起彼伏,更有记者笑到跺脚。和上一部《大电影之数百亿(《大电影2》贺岁档助兴上映不与大片抢风头)》恶搞大片不同,《大电影2之两个傻瓜的荒唐事》的笑料主要集中在娱乐事件上,幽默中带着讽刺。

  至于减少了电影的恶搞元素,阿甘表示:“所谓恶搞,其实是有计划的、功利的,最初我们是这么尝试的,但后来放弃了,因为我们想表达的主题是小人物也有大理想,恶搞在片中会显得不协调。这部电影其实是有幽默感的正剧,看热闹的人会哈哈一笑,但仔细思考会觉得有点意思。”

  主演谢娜(听歌,blog,谢娜吧)是个“疯子”

  影片翻拍自西班牙影片《幸福的黄色电影》,郭涛透露:“演员的表演方式都借鉴了欧洲喜剧表演风格,很过瘾。和中国传统的喜剧风格不同,虽然不像《疯狂的石头(《大电影2》贺岁档助兴上映不与大片抢风头)(blog,《疯狂的石头》吧)那么让人耳目一新,但表演上会有很多创意。”

  因为扮演一个一心想当导演的推销员,郭涛也萌生想当导演的念头,但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上半年,实在没时间。“当导演的野心一直有,但我做事比较踏实,不会先乱忽悠。另外,男演员的表演生命还是很长的,随缘吧。”兴趣广泛的他还忍不住得意地说,“片尾的歌是我首次献声哦。”

  阿甘强调,中国喜剧缺乏资源,称得上喜剧明星的就只有葛优一人,不过谢娜也很有潜质。郭涛对谢娜更是赞不绝口:“她真是太好笑了,是非常优秀的喜剧演员,生活中其实挺淑女的,可一上了戏,简直就是个疯子。”□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本报记者|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