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扣篮》邀篮球教练教授球技 明年2月全国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7: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作为国内首部街头篮球电影,《扣篮》(《扣篮》吧)自开拍以来便备受关注。记者于近日采访了影片的导演兼编剧林浩然,他告诉记者,《扣篮》除了聘请了专业的篮球教练教授球技之外,还得到了NBA高层的注意,NBA中国电视及互动媒体总监余颖德评价影片是“创意性呈现篮球真谛的感人故事”。据悉,该片将于2008年2月1日在全国首映。

  谈起制作《扣篮》的初衷,林浩然意味深长地说:“在姚明和易建联相继进入NBA后,我期望能制作一部励志的篮球电影来真正表达每个人的篮球梦想。当然,《扣篮》并不是一部单纯讲述篮球与梦想的电影,它讲得更多的是情感——友情、亲情和爱情。”回想起影片拍摄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他觉得最辛苦也最令他欣慰的是影片的三位主演:张一山(《家有儿女》(《家有儿女》吧)中的刘星)、“麻吉弟弟(听歌,麻吉弟弟吧)周立铭(听歌,周立铭吧)、林晓凡。为了使三位不太会甚至不会打篮球的主演也具有专业篮球水准,林浩然为主演们制订了长达6个月的训练计划,还专门聘请美国NCAA黑人球员本尼和法法纳做3位主演的技术教练。近6个月的专业训练,演员们吃尽了苦头,但他们都毫无怨言地坚持了下来,到影片正式开拍的时候,每个人都已经具备了相当的专业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