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冯小刚拍《集结号》转型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冯小刚拍《集结号》转型成功(图)
谢谢大家捧场,其实,我就是个全才导演

新快报:冯小刚拍《集结号》转型成功(图)
《集结号》海报

  自12月20日上映当天创下1500万的票房佳绩后,《集结号》(《集结号》吧)继续从其他几部贺岁档影片中突出重围,于首周末创下了7000万元的票房奇迹。比起《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首周末9000多万的票房成绩,《集结号》还是略有逊色。

  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吧)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中磊先生说,《集结号》上映至今,在全国各大影院的荧幕空间仅有50%,在这样的情况下,各大影院都传来“一票难求”的观众反馈,首个周末更是突出重围创造了7000万的票房神话,足见观众对于《集结号》这样的重量级国产电影的强烈支持。此外,《集结号》还创造了本年度单个影院单日票房的最高纪录。12月22日,《集结号》在华星影院创造了40万的票房佳绩,打破了《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吧)36万的纪录。

  随着冯小刚(冯小刚吧)导演率领主演马不停蹄地展开全国巡回宣传,各大影院观众对于《集结号》的热情更是节节攀升,一面是影院不断传出票房捷报,另一方面则是观众不断被《集结号》的诚意所打动。不少网友自发在网上发表评论,用最平实的语言表达对于《集结号》的欣赏。

  中国电影研究所副所长贾磊磊认为,《集结号》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战争影片,它的题材不重大,但是意义却非常重大,可以阐释的空间也很大。通过表达战争的残酷,人如同蝼蚁一般被战争机器碾碎,从另外的角度突出了人性的尊严。

  北京电影学院(blog,北京电影学院吧)教授陈晓云老师说,《集结号》是冯小刚贺岁片由喜剧而悲情的转型之作,国产大片由古装武侠到现代战争的转型之作,以另类的视角关注与表达战争中小人物的命运,拓展为常规华语所界定的战争片模式,在消费至上的时代显示出动人的悲情力量。

  (张羽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