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班《画皮》剧组 周迅清纯娇小不像女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探班《画皮》剧组周迅清纯娇小不像女鬼(图)

周迅(资料图片)

  耗资1.2亿元,汇集了周迅(听歌,周迅吧)赵薇(听歌,赵薇吧)陈坤(听歌,陈坤吧)甄子丹(blog,甄子丹吧)孙俪(孙俪吧)等演员的《画皮》,无疑是时下最受关注的电影。今天,在经历冬至和圣诞的假期后,在广州做活动的赵薇、在香港代言的周迅以及在南京参加慈善活动的孙俪等,都已回到横店。本报记者提前进入《画皮》拍摄区,将重要场景一一曝光。

  【爱情戏】

  甄子丹暗恋赵薇

  《画皮》的题材取自《聊斋志异》,1965年首次被香港导演鲍方搬上银幕。

  新版《画皮》完全颠覆了老版故事,爱情顶替了恐怖因素,成为全片最重要的主线。陈坤扮演“王二生”,是甄子丹饰演的“王二郎”的弟弟,赵薇则扮演陈坤的妻子陈以清。记者昨天从剧组内部人员获悉,原先曝光的赵薇、周迅和陈坤之间两女一男的三角恋情又有扩张,“大哥”甄子丹也加入其中,影片中他暗恋“弟媳”赵薇。赵薇因为“丈夫”陈坤被另一女子所迷惑而痛苦不堪,甄子丹总在她需要的时候现身给予安慰。看到弟弟不懂得珍惜如此善良温柔的“弟媳”,自己却又碍于伦理道德的约束,不能给予关怀,甄子丹十分痛苦。而唯一了解这段复杂“四角恋”和周迅女鬼身份的便是“女侠”孙俪。

  【扮女鬼】

  周迅不如范冰冰(听歌,blog,范冰冰吧)

  《画皮》宣布开拍、确定角色后,粉丝间关于周迅和赵薇谁是第一女主角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记者从剧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就目前拍摄的情况看来,周迅和赵薇基本平起平坐。与老版的《画皮》中把女鬼作为唯一女主角的处理方式不同,此次《画皮更侧重对“陈以清”的情感和内心世界的刻画,宣扬中国传统女性温柔贤淑的形象。而周迅这个女鬼从头到尾都是个“第三者”。

  剧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周迅的女鬼形象比他想象中逊色很多,虽然穿上了白色的装束、也做了很长的假指甲,但其娇小的身材和灵动的双目,俨然就是一个清纯少女的模样,让人无法将她跟女鬼联想到一起。这位工作人员毫不客气地说:“我觉得周迅演女鬼绝对不如范冰冰,范冰冰无论从身材还是长相,都有一股‘妖气’,再说她也演过《封神榜》(《封神榜》吧)里的苏妲已,有做狐精的经验。”

  【主场景】

  《无极》(blog,《无极》吧)城堡变身“桃花岛”

  《画皮》剧组驻扎在横店景区内的汉街拍摄,而那里就是早前电影《无极》搭景的地方,现在已被重点划分成“无极景区”,供游客参观。记者走进“无极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娇艳欲滴的桃花树,桃花树的根栽在新埋的泥土中,树根处还故意散落了不少桃花瓣,很是好看,原本的《无极》的城堡如今俨然成了一个“桃花岛”。剧组的群众演员告诉记者,这些桃花树就是整个《画皮》剧组耗资最多的置景了。

  走在汉街上,记者推开一扇贴着“电影《画皮》制景现场,非请勿入,请君包涵”告示的木门,一个古色古香的院子展现在记者面前,院子内分别有西厢房、南厢房,还有花园等。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院内处处可见的白色“积雪”,旁边还堆着庞大的制雪机。据工作人员透露,前一天晚上剧组拍摄的就是有雪景的戏,接下去还会有好几场出现“雪”。

  进入正面的厢房后,记者还看到不少诸如蜡烛台、飘动的窗帘、走起来咯吱咯吱作响的木楼梯等制造恐怖气氛的道具。而最令记者印象深刻的就是一幅绣到一半的莲花刺绣,这是赵薇专用的道具。不过,赵薇并不用特地为此学习刺绣,只需装装样子而已。这些厢房、花园和院子就是《画皮》剧组的主要拍摄场景,整个主场景占地面积并不大,看来《画皮》剧组1.2亿的投资在演员身上花去不少,制作上略显“大写意”。

  【链接】

  《画皮》出没游客遭拒

  虽然记者当天早上潜入《画皮》剧组一探究竟时,剧组并没有在拍摄,但还是有四位警惕的工作人员一边打牌解闷,一边阻止闲杂人等进入制景区。记者在横店的秦王宫入口处便听到有导游向游客致歉,称由于有剧组在,所以不能带大家参观“无极景区”。之后记者在“无极景区”还看到,有旅游团的游客才走到门口,便被工作人员拦住,不允许进入,但此时剧组并未在拍摄中。不少游客抱怨,剧组没有在拍戏,为什么不让人进去看,“我们买了门票,为什么不能看?太过分了。”对此,工作人员无奈称,自己也是奉命行事。林艳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