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狂暴”任泉《集结号》体验冯式暴力美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6:37  星期五周刊
“狂暴”任泉《集结号》体验冯式暴力美学(图)

《集结号》海报

  入行快十年,任泉饰演的人物五花八门,帅气型、冷静型、智慧型等等,就是没演过暴躁型,新片《集结号》高调奏响,成败在此一举。《集结号》是个有关战争的、有关男人的电影。任泉在片中饰演一个上场还没二十分钟就壮烈牺牲的指导员,此指导员脾气十分火爆,因为他的不知变通,中了敌军埋伏结果全连兄弟伤亡惨重,他也在那场战争中英勇就义。

  “刚看到剧本时,我也吓了一跳,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啊。”开始任泉不太自信,一直以来他都是人们心中的青春偶像,但经过“集结”这么一磨,他意识到个人的潜力是靠挖掘的,有时候自己认为没有的东西,别人一挖也许就出来了。

  最初认识任泉是在《都是天使惹得祸》,觉得“这医生真帅”,后来还看过他演的公孙策,那时经常听别人说,任泉是圈里的老好人。没红的时候谦虚谨慎,红了之后更加的平易近人。近日接触发现此话不假,采访他就像与朋友聊天,可以天南海北乱聊一通。

  情系五粮液

  在网上浏览任泉拍《集结号》的趣事,满篇都是关于他在澡堂被影迷要签名,要不就是他的逼真假模型。为了求新我上来就问他除了这两件事外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任泉回答时声音中夹带着些许笑意:“那就是冯导请他们喝五粮液了,刚开始是因为东北天气冷,喝白酒纯粹是为了保暖,结果愈演愈烈。一群大男人在一起喝酒的热烈气氛太让人感动,那是种纯粹男人的感觉,后来喝五粮液变为不成文的规定,大伙吃饭必定来点白酒。回到北京后改回喝啤酒都有些不太习惯了!”

  九连兄弟团

  任泉担任指导员时间不长,也就短短的20来分钟,可他在剧组将近呆了一个多月,不管《集结号》成功与否,几个男人的感情在五粮液的催化下变得坚不可摧.

  在任泉看来,通过《集结号》熟识的这些兄弟,是他拍这部戏最大的收获之一。这次他透漏了弟弟王宝强一件的趣事。

  他们化好“民工”妆正驱车赶往片场,冬天的东北地面积雪路滑,他们坐的车突然不受控制往路边滑去,下面就是山崖,当时他们已经吓得没有任何反应,只有王宝强将手中的头盔赶紧扣在头上,还好司机的经验丰富,只是有惊无险,当他们反应过来,问王宝强为什么不告诉他们一声,或大叫呢?王宝强委屈的答道:“下意识,没办法”。在极端危险的情况下,王宝强的求生意识相当强烈。

  泉心泉意

  任泉曾说过无忧无虑的拍戏,轻轻松松的开店,不急不躁的生活,平和的过日子是他最大的心愿,也是他的处世原则。与之交谈发现,任泉比我想象的要成熟、冷静。看过很多关于他的新闻,大多都是出席公益演出要不就是慈善活动,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是他比较关注和爱护的群体,他说:“因为有过相似的经历所以深有体会,刚从学校毕业,我也有迷茫无助的时候,也经历过没有工作在家呆着的经历”。

  刚毕业一年多,任泉在上海开了第一家《蜀地传说》,现在上海北京等地已经有了六家分店,他算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回想起当初创业、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还都要硬。在如此沉重的压力下任泉说当初也想过放弃但最后还是咬咬牙挺了过来,作为过来人他的经验浓缩为两个字就是“坚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