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蝴蝶飞》难得温情 编剧岸西肯定李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0:21  南方都市报

杜琪峰《蝴蝶飞》难得温情编剧岸西肯定李冰冰

  在杜琪峰(杜琪峰吧)的电影里面,确实很难看到如此温情的画面,图为《蝴蝶飞》(蝴蝶飞吧)剧照。

  本报讯 (记者 陈弋弋)杜琪峰导演的《蝴蝶飞》将在1月10日上映,这部电影是近年来杜琪峰电影中少见的女性题材影片,由香港金牌编剧岸西(曾写《甜蜜蜜》(甜蜜蜜吧))编写。为了解擅长男人戏的杜琪峰和擅长女人心理描写的岸西合作出了一部怎样的电影,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岸西。她告诉记者:“看完《蝴蝶飞》,你们会发现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杜琪峰。”此外,她对影片女主角李冰冰(听歌,blog,李冰冰吧)的表演也表示肯定:“每场戏都有她,她的表演非常准确。”

  泄密《蝴蝶飞》风格:

  新杜琪峰让我眼前一亮

  岸西告诉记者,《蝴蝶飞》这个剧本她5年前就完成了,原先打算自己执导,但被杜琪峰看中买下,她卖给杜琪峰前,曾要求:“一定要你导演,如果是别人导演你监制,我就不卖了。”杜琪峰答应后买下《蝴蝶飞》。岸西告诉记者,“这几年杜琪峰的作品都很大男人,女人永远是麻烦制造者,但我记忆中的杜琪峰也导演过《天若有情》(天若有情吧)、《阿郎的故事》这样的文艺片,我相信他是有拍女性题材的能力的。”岸西目前已经看过成片,她点评影片风格:“和《黑社会》(黑社会吧)这样的杜琪峰电影非常不同,我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接受,但我相信你们会看到一个全然不同的杜琪峰,他完全抛开了固有的风格。”

  泄密李冰冰表演:

  如果她不行,整部电影会溃不成军

  在影片配音粤语版本期间,岸西为了保证语言的地道,陪着演员完成整个配音过程,因此她多次观看了男女主角李冰冰和周渝民(听歌,周渝民吧)的表演。她说在看片前一度非常担心:“我一开始比较担心,特别担心李冰冰的戏,因为她的这个角色是全片最重要的核心,每一场戏都有她。如果她不行,整部电影会溃不成军。”但看过片之后,觉得“李冰冰和仔仔(听歌,仔仔吧)都演得非常好,他们的演技把整部戏撑起来了。我看过之后,觉得杜琪峰选角是非常对的,他找到了两个能演出精髓的演员。”

  据悉,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女孩的心灵成长史,带有灵异色彩,影片将在明年1月10日公映。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