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琦母校展示处女作 梁冬贱嘴调侃《救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0:48  新浪娱乐
张琦母校展示处女作梁冬贱嘴调侃《救我》(图)

导演张琦

张琦母校展示处女作梁冬贱嘴调侃《救我》(图)

宋佳

张琦母校展示处女作梁冬贱嘴调侃《救我》(图)

石凉

张琦母校展示处女作梁冬贱嘴调侃《救我》(图)

主创人员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2008年1月份加入贺岁片大战的悬疑片《救我》(救我吧)于12月26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了首映式。毕业于传媒大学电视系的导演张琦携主演石凉、小宋佳(blog,宋佳吧)一齐亮相。而当年的同窗好友原凤凰(blog,凤凰吧)卫视的主持人梁冬则现场主持了这场首映。

  据梁冬介绍,拍电影、拍悬疑电影是张琦从上大学的时候就有的梦想,而梁冬称张琦为“不容易的导演”:别人都离婚的时候,他结婚了;别人都不拍电影的时候,他拍电影了。

  《救我》的故事来源于都市人面对压力产生的种种出人意料的变化。小宋佳(听歌,小宋佳吧)在里面饰演一个医学院的学生,和石凉饰演的导师之间发生了一系列让人吃惊的故事。但由于这样的类型片本身最抓人的就是谜底揭开真相大白的一刻,因此张琦希望媒体先不要在报道中把最后答案“抖落”出来,让还没看过的观众心里的问号先不要变成叹号。

  当年是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的学生,现如今,梁冬从电视节目主持人转型为网络公司副总,也自己创业开公司;另一位董嘉耀也从主持人做到了凤凰卫视资讯台的副台长;张琦离开母校之后却选择去了北京电影学院(blog,北京电影学院吧)攻读自己一直喜爱的电影。

  身为主持,梁冬在主持台上妙语连珠,显然为好友的处女作诞生感到非常高兴。但同时,他也不改一贯的调侃本色,把《救我》也不知是夸了一通还是损了一通。

  电影即将放映的时候,梁冬坐到了观众席,但等到放映结束,梁冬却表示自己只看了开头的10分钟,“就再也看不下去了”。等到电影快结束的时候回来,却听到场内接连不断的笑声,心里还纳闷:难道一部悬疑片可以让同学们看得这么高兴么?

  而当有学生提问,张琦这部电影是否参考了《异度空间》(异度空间吧)之类的电影时,梁冬就直接“翻译”说:就是问你是不是抄的。让老同学脸上红一阵白一阵。

  有人问小宋佳,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是不是投射了自己的状态或者真实体验在里面,因为演艺圈的女演员压力也很大。梁冬就赶紧拍手表示:这个问题问得好!……

  出身娱乐节目主持人的梁冬对于娱乐圈的种种都有颇为一针见血的看法。而说到《救我》放映的时候有女同学尖叫出声,他就笑称,我们已经善于在电影不能吓到自己的时候,凭借想象力吓到自己。让在场师生、记者爆发出认同的掌声,简直抢了台上演员和导演的风头。 范晨 文 孙慧 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