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将夺国产票房冠军 累计票房1.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1:41  新京报
《投名状》将夺国产票房冠军累计票房1.6亿
《蓝莓之夜》在上海的首映场地十分豪华,但圣诞节期间该片上映场次较少,全国总票房只有150万元。浩华 摄

  本报讯(记者杨林 孙琳琳) 每年贺岁档都是中国电影票房井喷期,在圣诞节两日的拼杀中,率先破亿的《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拿到1000万,累计票房1.6亿;集结号拿到2000万,总票房近9000万;《大电影2》(大电影2吧)则不到200万,累计票房500万;《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150万,累计票房400万。另据统计,《投名状》将以1.8亿元左右的成绩夺得国产片票房冠军。

  据记者观察,平安夜以及圣诞夜两天京城多数影院如春运的火车站般热闹,观影人群以年轻人为主体,部分交通方便的影院甚至出现了电影票黄牛党。大部分观众选择影片首先要看时间是否合适,下班后的18点-21点乃黄金时间,但这段时间影院基本安排《投名状》、《集结号》(集结号吧),而不是《蓝莓之夜》或《大电影2》。

  《蓝莓之夜》推广方认为,影院要为贺岁档的影片类型多样化率先做出改观,观众的口味是多样的,如果适当给《蓝莓之夜》、《大电影2》这样的电影多安排场次会让电影市场更健康。而《大电影2》发行方认为,其实从小片的单场次票房来看,该片成绩并不比大片差很多,因此贺岁档应适当增加场次,到元旦假期的“第二次战役”就会表现更好。

  另据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称,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国票房比去年至少增加6个亿,按照目前的上映情况,《投名状》将以1.8亿左右的成绩夺得国产片票房冠军,排名第二的影片也有1.36亿元左右,而《集结号》由于上映时间稍晚,只能站到国产片票房第三名。

  另外,今年票房过亿的影片有7部,而从1994年引进分账大片以来,票房过亿的影片一共只有21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