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联播》播《集结号》 此式报道尚属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12月21日晚,《新闻联播》用1分零9秒的篇幅对20日上映的《集结号(《新闻联播》播《集结号》此式报道尚属首次)(集结号吧)进行了报道,这对于国产商业大片还属首次。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对此导演冯小刚(冯小刚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集结号》的确是主旋律大片,不过是生活的主旋律,是对主旋律影片的重新谱写。”

  冯小刚:它是“生活的主旋律”

  在21日播出的《新闻联播》中,主持人以“今日,国产电影《集结号》开始在全国各地公映,受到观众好评”的开场白开播该条新闻,接着屏幕上出现北京某影城的电影排期板上的《集结号》排片信息,之后该影城经理接受采访,画面上出现售票处观众购票入场的画面,然后是19秒的《集结号》画面,播音员介绍该片“《集结号》讲述了一个存活的连长,为了告慰牺牲的战友,不懈地寻找,直到英灵被追认为烈士为止”。然后是看完影片的人接受采访,讲述观后感。

  这条新闻立刻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有网友发出“《集结号》上《新闻联播》凭什么?”的帖子,立刻引发大量跟帖。有网友总结,凡是上过《新闻联播》的都是主旋律影片,因此推断《集结号》也是一部主旋律。对此冯小刚回应:“《集结号》的确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不过是生活的主旋律,是对主旋律的重新谱写,改变观众对主旋律的陈旧看法。”片方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吧)执行总裁王中磊对此表示:“我认为《集结号》是主流电影,它能上《新闻联播》我们也很惊喜。其实央视新闻频道的一些栏目近日也在做《集结号》的相关报道,这对于国产商业运作的大片来说,还属首次。”

  《集结号》式报道尚属首次

  据悉,上过《新闻联播》的影片还包括《云水谣》(云水谣吧)《我的长征》(我的长征吧)、《红色满洲里》,对去年贺岁档的两部商业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黄金甲吧)》和《伤城》(伤城吧)也进行了票房成绩的报道。但是这些报道都在国内新闻简讯部分,在影片上映第二日,就影片内容和首日票房进行报道的,《集结号》尚属首次。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