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新书媒体见面会 劝读者不要被张爱玲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2:2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李安(李安吧)著作《十年一觉电影梦》,在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尽管本次见面会被命名为“李安说书”,但在与媒体的对话中,李安更多地还是谈到了《色,戒》(色,戒吧)和张爱玲,他告诫读者:“不要被张爱玲骗了”。

  在李安看来,张爱玲小说的隐笔很多,总是给人很大的想象空间,“我常常跟各位讲,你不要被张爱玲骗了,她这样写其实是有相反的意思,或者她不是这样的人,都是给人家很大的空间。”谈起将《色,戒》小说改编成电影的过程,李安认为要比《断背山》(断背山吧)困难很多,不光是做“填空题”,还有很多的“问答题”,需要他去思索。“张爱玲短短的三十页,让我受了一年多的炼狱的罪,让人崩溃,也发现了很多的人生议题在里面”。(记者 巫天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