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亚洲受欢迎 李安:我最想演易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很多报道提到李安(李安吧),常用的词是“儒雅”。昨天为传记《十年一觉电影梦》来到北京的李安,除了儒雅,还有一丝疲惫。当被问及在自己的电影中最想演谁时,李安的回答竟然是“易先生”,因为“易先生”是个坏人,他做的很多事情,除了做汉奸,都是李安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

  《色,戒》(色,戒吧)在亚洲很受欢迎,但在美国,虽然也有人喜欢,但没有群体的认同,对这一点,李安也十分费解。因为班底与《卧虎藏龙》(卧虎藏龙吧)一样,而且比《卧虎藏龙》那时更有经验,“我不知道是题材的关系,或者因为美国的历史不长,或者西中方感觉上不同的东西。我自己也还在消化。”

  李安念书时,曾演过很多戏;但担任导演后,只在《喜宴》(喜宴吧)中露了一个镜头,说了一句台词。“如果可以选择,你最愿意演自己导演过的哪个角色?”面对记者这个问题,他沉吟了片刻,回答说:“说老实话,我最想扮演易先生。”他的理由是,易先生是个坏人,他做的很多事情,除了卖国,是他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当然,因为做了这些事情,他也是最懂得恐惧的人。”

  《十年一觉电影梦》是台湾学者张靓蓓根据李安口述整理出来的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blog,人民文学出版社吧)出版。其内容只讲到李安拍完《卧虎藏龙》,这以后的经历是否会继续写?李安觉得不太可能再出,“拍电影时,我把秘密都放在了电影里。拍完电影还要再诠释一遍,是很累赘的东西,所以我把这本书叫赘书。”《北京娱乐信报》供稿本报记者 张晓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