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回应《集结号》事件:大家关注我们就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9:48  沈阳晚报

  12月20日,冯小刚(冯小刚吧)战争大片《集结号》(集结号吧)上映,第二天在央视一套播出的《新闻联播》中出现了关于这部商业大片的报道。这一举动在网友中也引发了巨大争议,网友们普遍对《新闻联播》报道《集结号》上映的消息感到吃惊。在央视的报道字幕中,这篇新闻的题目叫做“电影《集结号》公映备受观众欢迎”,时间是1分09秒。记者昨天在各大论坛看到,《集结号》上《新闻联播》成了热议的话题。网友的态度之激烈,让人吃惊。网友们的普遍反应是:“一直以报道国计民生政治经济新闻为主的《新闻联播》,竟然花这么长的时间报道一次娱乐事件!”尽管《集结号》在网民中的反响还不错,该片的精神也是积极向上的,但有人认为一部商业电影上映的新闻是否该在《新闻联播》时段播出是值得慎重考虑的。此外,也有网友直接表示,《集结号》根本不够资格上《新闻联播》。在网上的一个调查中,到记者截稿时止,共16322人投票,40%的人认为“能上”,另有60%的人认为“不能”。

  央视《新闻联播》栏目组负责人表示,《新闻联播》的新闻内容并没有什么具体的限定,“我们的节目是为人民服务,大家关注什么,我们也可以关注什么。”(潘媛)

  视频:商业大片《集结号》上央视新闻联播片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