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展现难得一见笑容 叫裘德-洛扮伙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0:55  新浪娱乐
王家卫展现难得一见笑容叫裘德-洛扮伙计(图)

王家卫展现难得一见的笑容

  新浪娱乐讯 近日,王家卫(王家卫吧)马不停蹄在内地宣传新片《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他强调此片并非好莱坞电影,是一部讲英语的香港片。王家卫还自爆当时找男主角试镜,曾要求裘德-洛(裘德-洛吧)(Jude Law(Jude Law吧))扮大排档服务生。

  王家卫曾拍过多部经典电影,问他哪一部最难拍?他说:“每部戏都难,拍东邪西毒(东邪西毒吧)》要兼顾10个明星,又要在沙漠拍摄,好难;《2046》(2046吧)拍了好多年,等了这么耐也很难;这部《蓝莓之夜》虽然只拍了两个月(8星期),但要在一个陌生地方工作,演员又没有合作过,也有一定的难处,但总能适应的。”

  问他拍好莱坞演员有难度吗?他称好莱坞很讲制度。一向出了名是慢工出细活的他,这次要在两个月内完成电影,是否很大压力?他笑说:“没事,没有被逼得很严重,我一开始就知道要在这个时间内完成。”

  他表示美国制度是不可改动剧本,但这次他们可以有很大的浮动,因为合约写明,他说:“这次改动好多,我会现场讲给演员听,他们都有一起参与。”

  问他觉得好莱坞与香港的一级演员有何分别?他说:“好莱坞演员安分好多,可能是制度关系,竞争没这么大,所以成为一级演员一定要下一番功夫,否则就没机会立足,他们很专注地拍每部戏,不会做其它事。”

  不是延续篇

  提到《蓝》片有一段像《花样年华》(花样年华吧)延续出来的,又好像重庆森林(重庆森林吧)》,他称对他来说肯定是不一样,环境、说话和故事都不一样,只是背景都是夜店,大家又是歌星。王家卫觉得王菲(听歌,王菲吧)与诺拉??琼斯感觉很不同,王菲感觉很飘,诺拉??琼斯就很实在,梁朝伟(听歌,梁朝伟吧)跟裘德??洛更加不一样。有说法称梁朝伟与裘德??洛感觉很相似,问他是否刻意营造出来的?他说:“唯一一样的是都很机灵,都很帅气。”

  此片是否为诺拉??琼斯度身订造的?王家卫坦言是先找到演员,再写角色,他说:“叫裘德??洛来试镜当天,我见他西装革履,于是拿着劳工手套叫他扮大排档侍应,他也说没问题,因为他没成名前在餐厅做了很多年。”

  为何不找梁朝伟与张曼玉(张曼玉吧)拍此片延续《花样年华》?他说:“一来已经做过,对他们来讲没有挑战,已经过了这个阶段,对他们来说也无难度,所以找其他人演。”

  早前有传王家卫与妮可??基德曼不和,合两人原本合作的电影《上海女人》一拖再拖。王家卫表示会拍,之前错过了档期便要等好几年,现在妮可新婚,当然想与老公多一点时间在一起。

  与梁朝伟的《叶问传》进度如何?他笑说:“明年开拍啦,但要他功夫练成什么样了。”

  问他知道梁朝伟练成怎样吗?他笑说:“伟仔没到开拍前不会去练,比如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曾经说过,五虎当年练得热火朝天,他都不练,但出场他又是最好的,其实他在家里很勤奋,他是不喜欢张扬的人。”CFP/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