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山东之行遇知音 向“集结英雄”鞠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冯小刚山东之行遇知音向“集结英雄”鞠躬(图)

冯小刚向老战士们深鞠躬

冯小刚山东之行遇知音向“集结英雄”鞠躬(图)

冯小刚与老战士交谈

  本报和山东新世纪(新世纪吧)电影院线根据电影《集结号》(集结号吧)联合主办的“寻找集结英雄”活动,12月25日达到高潮——当晚,《集结号》导演冯小刚(冯小刚吧)和片中谷子地的扮演者张涵予(blog,张涵予吧)等主演出现在济南万达新世纪电影城,与本报征集的影迷见面。

  受本报邀请参加观影的观众和多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表达了对《集结号》的认可,说“《集结号》表达的内容很真实”。而冯小刚也心情大爽,称与老战士见面是自己山东之行最感动的环节。

  观众齐呼:

  谷子地,你比他们都牛

  当晚的电影在9:15结束,而此时冯小刚和主演们已经在影城的休息室等候了近半个小时。当主持人宣布《集结号》导演冯小刚和主演将与大家见面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表明了现场观众对这部电影的认可。

  冯小刚上台与观众打招呼并一一介绍演员,张涵予无疑得到现场最多的掌声,有年轻的小女孩高喊,“谷子地,你比他们都牛。”冯小刚也立刻接过话头猛夸张涵予:“《集结号》里的演员没有明星,都是实力派演员,张涵予就是其中的代表,找这样的演员演戏,是导演的荣幸、观众的好事,我希望能出现些新的明星!”

  从冯小刚的御用龙套到今冬突然走红的谷子地、出现在见面会上的张涵予显然比较激动,“为了《集结号》,我和我的兄弟们奋斗了140天,当时东北最高的气温是15℃,我们用的是真枪,好多次我们拉枪栓的时候,手都被冻得粘在枪上,不知道掉了多少皮。但现在看到《集结号》被大家认可,我和我的兄弟们都感到值了!”

  老战士:

  《集结号》内容很真实

  10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英雄以“老战士”自称,他们受本报邀请参加了《集结号》观影和见面会,看完电影后,老战士代表激动地上台为主演们献花,现实中“集结英雄”和电影中的“集结英雄”互相致敬。

  八路军老战士代表张铭钦激动地说:“《集结号》讲述无名英雄的故事,我在我的战斗生涯中也碰到过,我们连有四个战士,抱着炸药包去炸敌人的据点,最后连个尸体都没有找到。直到战斗结束了多年之后,这四个战士才落实了烈士身份。”

  新四军老战士陈前德说,《集结号》表现的内容非常真实,我们当年的战斗就是这么惨烈,感谢冯小刚导演拍出这么精彩的电影。而经历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祝秉利则以自己战争年代的亲身经历,感叹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应该珍惜。

  冯小刚:

  山东之行遇“知音”

  当晚在济南已经参加过多个活动的冯小刚,刚刚出现在见面会上时显得有些疲惫,但现场热烈的气氛马上让他心情大爽,直言《集结号》全国宣传已经走了五站,但山东之行的“寻找集结英雄”与老战士见面,最让自己感动。当新四军老战士陈前德说《集结号》内容很真实,并感谢冯导演为老军人拍出这么优秀的影片时,冯小刚向老战士们深深地鞠了三个躬,“能够得到前辈们、老战士的肯定,我心里就比较有谱了。”

  观众提问环节,冯小刚主动提出让老战士们先坐在前排休息。其间,新世纪电影城代表送上了本报和山东新世纪电影院线联合制作的《寻找集结英雄》特刊,特刊内容是本报近期“寻找集结英雄”的相关报道。而受本报委托,济南军区联勤部第三干休所政委范志民代表老战士向冯小刚赠送了自己书写的一副对联,内容是“烈士捐躯造福后代 英魂集结笑看今朝”。冯小刚愉快地接受了特刊和对联,并说这是山东之行遇到的最好的“知音”。

  现场也有挑刺儿的,一位男观众说要指出冯小刚《集结号》中的一个错误,就是决定给牺牲人员发奖章不符合史实。冯小刚并没有生气,但反问说:“他们都把命搭上了,授予一个奖章算多吗?”现场立即响起支持的掌声。

  年轻观众:

  建议冯导占领暑期档

  尽管被挑刺儿,被现场热烈气氛感染的冯小刚依然心情很好。原定观众只提一个问题,但冯小刚一句“有问题尽管提”让现场热闹起来。很多年轻观众举手发言,他们除了表达对冯小刚的敬佩之外,说的更多的还是建议。一位男性年轻观众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冯小刚的电影,“我希望你以后不光要为贺岁档拍电影,最好一年拍两部,一部放在贺岁档,一部放在暑期档,因为一年只看你拍的一部电影太不过瘾了。”冯小刚表示自己会接受这个建议,在拍片方面做个劳动模范。而一位女性观众在被冯小刚点到可以提问时,激动地说:“《集结号》表达了对浮躁社会的反对,希望你以后能拍一部反对浮躁的电视剧。”冯小刚也愉快地表示,自己会考虑这个建议。本报记者 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