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和《投名状》展开“亿元”对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3:39  新闻晚报
□记者蔡颖

  晚报讯本年度贺岁片票房大战不出意料地成为《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的对攻战:截至昨日,陈可辛(陈可辛吧)的《投名状》经过13天的火爆上映,内地票房已近1.6亿,而冯小刚(冯小刚吧)的《集结号》虽然晚一周上映,也在短短七天内突破亿元大关,两部风格硬朗的影片,在市场竞争上同样表现得相当“男人”!

  《投名状》票房一路高歌猛进,其内地票房加上香港及东南亚地区,累计总票房已直逼2个亿。发行方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史东明表示,《投名状》之所以魅力不减,除了好看的剧情和宏大的场面,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影片三大男主角的明星效应。《投名状》三大男主角李连杰(blog,李连杰吧)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金城武(听歌,金城武吧)在华语地区拥有无可匹敌的票房号召力,因此,影片受到热捧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而另一阵营的《集结号》却凭借完全相反的“零明星”阵容照样一路飘红,七天轻松过亿的战绩使冯小刚成为继张艺谋(张艺谋吧)之后又一个三部电影票房过亿的内地导演,“冯氏品牌”已成为毫无争议的票房保证。有专业人士推测,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集结号》还将在元旦前后掀起另一轮观影高峰。而这也使得今年贺岁片票房大战的结果悬念大增:究竟鹿死谁手,还要由《投名状》和《集结号》拼后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